close

嚇死人喔我居然寫文!Sheva你要爭氣...讓太陽報去吃屎!都是這個MV害我內傷到要寫文...此情已待成追憶啊T______T



---------------Kiss the rain-----------------
”Ricky,不要再這樣了...”一個柔軟的聲音,輕膩的不像一個三十歲的男人,舍輔琴科,舍瓦,烏克蘭核彈頭,三千萬英鎊轉會的標王,此時的他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在半夜二點瞞著妻子在陽台上用手機打給舊情人的男人,你的隊友們都去了South Yorkshire做客謝爾菲,你被留在倫敦因為對外宣稱的肌肉拉傷。英超十場比賽下來二球入網,你知道這對一個三十歲的前鋒來說代表什麼。無意識的揉了揉你的臉,好讓自己更清醒一點,上次被索菲亞的球員肘擊而留下的傷口已經癒合,在你的臉上留下一條疲倦而蒼白的痕跡。

”不要怎樣?”電話另一頭是一個語氣剛正的年輕男子,聲音稍稍比你低深一些,也沒有你講話時習慣的抑揚頓挫。米蘭比倫敦的時差多了一小時,深夜三點卻不見對方有任何倦意。過去總是愉快如陽光的聲音經過手機的傳送後彷彿也如倫敦的天氣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雨霧。你屏息,夜晚的寒風像沙漏一樣把你體內的力量抽走,雖然英國的天氣比起你故鄉的冰雪更本算不了什麼。對方聽似無辜的回答卻在最後上掦的音調中曝露出刻意控制的尖銳,你並不想進行這樣的談話,因為你曾經在夢裡演練過太多次,太多次,練習著正確的字句,張合著正確的嘴型,卻在雙眼對上那完全信任你的琥珀色瞳孔前,滿身溼汗的醒過來。

其實你早已預期到卡卡的反應,像是在安撫鬧情緒的小孩,剛柔並濟過去施展在他身上總是有效,你希望這次還能成功。

”不要再向媒體說那些話了。”口氣中有命令的味道。

”我說了那些?”對方依舊保持他的選擇性失憶,等著你來告訴他自己講了什麼,彷彿他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你親手戳破這幾個月來你不提,他也沒問的謊言。

你決定放棄這場耐力賽。

”不要再和每個人講我是你一生的朋友,我們一週要通幾次電話,不要再站出來袒護我。”
”我親吻切爾西隊衣是我的事,別人想講什麼就讓他們去講!我進不了球也是我的事!我不在乎!!”一向冷靜如冰的你居然失去了控制,在你意識到前所有的話已經脫口而出,你突然感覺到一股胃酸在體內攪動翻騰。

”更不要該死的上網告訴你的球迷你有多崇拜我!”這一句更幾乎是用低吼的聲音從你的齒縫間擠出來。

過去你從不曾對他用過這種語氣,無論是球場上,球場下,被所有人包圍時,只有你們二人單獨在一起時,當他用那雙清澈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看著你時,從來沒有。

數秒沉默過去,你以為他被你的話傷害了,你以為他接下來就要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鈕,也許這正是你想要的結果,也許你可以就此解脫,去過你想要的生活,嬌妻,華宅,打高爾夫,足球和錢,多簡單,多輕鬆,也許將來的某一天後你們還可以在球場上偶然相遇,簡單的問候和互相安慰,像再正常不過的二個敵方球員。但從話筒裡傳來的鼻息告訴你他還不打算結束這場談話。

”我...我只是把我心裡想的話講出來。”他說。

和舍瓦相比,卡卡還只是個年輕的孩子,以為生活就是每個人的院子都有游泳池太陽椅和一隻黃金獵犬,直到有天被一則非洲兒童每年死於饑餓的統計新聞震驚而成為基金會代言人,相信只要努力的夠久就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相信人生而平等神愛世人,相信你永遠不會離開米蘭永遠不會離開他。有時你覺得他太過天真,甚至愚蠢,就像聖誕卡片上寫的那些祝福,而你從來不相信一張紙加點小亮片能代表什麼。但生於中產階級,從小就擁有五間俱樂部的會員證並不是卡卡的錯,他永遠不會了解金錢和別人的看法對你有多重要,他成長的世界就像童話世界裡的小王子,善良而純真,但卡卡從不膽怯,即使面對你的怒氣使他的聲音微微顫抖。

"我並沒有說謊。”他調整了呼吸以一種平穩幾近信仰般堅定的語氣告訴你。

卡卡說的很小聲,但你卻覺得像是貼在你耳邊大吼,最後那二個字破裂成小小的玻璃碎片刺進你的胸口,尖銳地扎穿了你的心卻流出罪惡,湧到喉嚨讓你講不出話來。所有你許下的承諾和謊言如颱風過境,在倫敦的夜風中旋轉飛舞,像舊相片就要燃燒成灰燼,努力散發最後一點屬於過去的璀璨,你必須在失去重心前抓緊了陽台的欄杆才不致於坐下的太狼瘡。你用手摀住了自己的眼睛,想要趕走那些小小的火花不斷靠近,卻只能碰到一片潮濕灼傷了你自己的手。

終於小火花集結成了一片片亮光,在黑暗中提醒著你真正離開的原因。你不由自主的張開雙眼,看到天空閃爍的星,遙遠美麗而不屬於你。七年前你從寒冷的北國來到亞平寧這個讓你發光發熱的地方,為米蘭奪下了大小的榮耀,但騎士終究只是騎士,永遠不能加冕成為國王,騎士的命運只有光榮的戰死到最後一刻,最終你還是沒能堅持到最後,你沒辦法那麼無私,你想要得分,想要冠軍杯,想要卡卡只為你傳球,想要米蘭呼喊你的名字直到耳膜破裂,太多的慾望像鬼魅一樣在夜晚追逐你,然後有一天醒來你簽下了切爾西的合約。

渴望一件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實在太痛苦了,更何況那還是一個你不該愛上的人。

白天,在斯坦福橋球場上,你夢遊著渡過每一場比賽,錯過一次次隊友的傳球,茫然的跑位,尋找一個不存在的22號背影。

跑動中你停下來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一個夢中的遊樂王國,所有的人都是旋轉木馬圍著你繞圈圈,球迷的呼喊扭曲成錄音帶快轉的聲音。

”我不屬於這裡。”你對自己說。然後你想起你妻子曾對你說的一個故事,那是夜晚她哄喬丹睡覺時講的,有個迷路的小女孩叫桃樂絲,被龍捲風捲到了奇幻國,但一句神奇的咒語讓她回到了家,也許你醒來會發現自己身在聖西羅的球場上,紅黑彩帶飛舞。你閉上眼說了三次「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然後張開眼看到一片的藍。

是的,這裡是英國不是米蘭。

好不容易眼睛終於從黑暗中恢復了焦距,你依舊癱坐在陽台的地上沒有動,試著開口緩緩的告訴他。
”米蘭現在恨我,你也應該和他們一樣,我為了錢離開你們。”一句非常冰冷的回答,但你感覺你的胸口滾燙。

”不,Sheva。”
”我不恨你。”卡卡柔柔的聲音傳過手機。”我試過但我做不到。”

”我太愛你。”卡卡深深的抽了一口氣。”所以請別再責怪自己了。”你的心已被拉扯到了極限。
”你不能把所有的過錯都懲罰在自己身上,那夜沒能在伊斯坦堡拿下大耳朵盃不是你的錯,球隊輸球不是你的錯,你不可能一個人帶領我們迎向勝利。”回憶又重新湧入了那晚的畫面,播放著你如何錯失了那個點球,如何無助的癱倒在草地淹沒在利物浦球迷的歡呼中。

”我會愛上你也不是你的錯。”

但你的確錯了,你不該接受阿布的追求,不該以為逃離到海峽的另外一邊就可以讓這份感情淡去,不該任憑後悔的火苗把自己的心燃燒到只剩灰燼,更重要的是,你不該在讓卡卡的眼中烙印上自己的名字後又離開他。

”我不覺得我們這份感情是個錯誤,我知道我應該要這樣覺得,你有Kristen我有Caroline而上帝說要忠於自己的伴侶。”
”也許你離開是正確的決定,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抱歉...”卡卡的聲音有些模糊,一種類似呢喃的自言自語。

”即使你都不在米蘭了我還是...我還是想要和你在一起,只是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辦到。”一邊詛咒著自己的詞不及意,卡卡彷彿在腦中搜索著所有的他認識的意大利單字。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Sheva。”最後只得出了這麼一個簡單的句子,卻異常清晰的刻入你的靈魂中。

你坐在陽台再次仰望天空,剛剛還閃爍的星星此時己被一陣鳥雲掩蓋住,月亮從雲層中透出暗淡的光,冰冷的空氣也傳來潮濕的味道,撫過炙熱的肌膚讓月光在你身上留下溫柔的光影起伏。對面街道屋子裡的最後一盞燈熄滅,萬籟俱寂,安靜到可以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現在的倫敦也許只有你還醒著,你想。

你並沒有說話,而卡卡耐心的等著你的回答,你可以從他平穩的呼吸聲中知道,那是一種只因對方而存在的默契。思緒被帶到更早以前,回到2003年米蘭第十七次奪取聯賽冠軍的球場上。

在雨中你拿下了那個你等了5年的冠軍獎盃,結束後大家瘋狂激動的擁抱、親吻。卡卡把那件「I belong to Jesus 」的T裇穿在球衣外,你記得全身被雨水和汗水濡溼成一片緊緊黏貼在肌膚上很不舒服,但卻無法停止的放聲大笑,你記得二人用力的擁抱,最後和他手拉手滑向了看台下的草地,然後又在回到球員通道時在他唇上嘗到了陽光、雨水和自己淚水的味道。

一滴雨滴落在了你的臉頰上,留下一條冰冷的水痕。開始下雨了。

”Ricky,你記得那次在聖西羅我們拿下聯賽冠軍的比賽嗎?”

”嗯,我記得。”卡卡回答。

”你還記得當時雨落在身上就像它現在落在我身上一樣嗎?”

”嗯。”

”那記住,我愛你,只要我們還在同一個天空下,我的心便永遠和你在一起。”

卡卡並沒有講話,但是你可以聽到另一頭的他奔出房間時發出的腳步聲和開門聲。

”你在嗎?我現在在外面,我看見天空了,你呢?你看的見嗎...”電話裡卡卡的聲音喘息急遽而有些顫抖。”我們現在是在一起了嗎?”

”是的,Ricky,我和你在一起,一直都是。”你微笑。

過了一會傳來對方苦澀而沙哑的笑聲。”你真是個差勁的騙子...”

”我知道。”放下手機,大雨中再也聽不清卡卡破碎的哭泣聲。

你仰起頭閉上了眼,讓雨水滑過你的嘴唇,想像那是卡卡的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