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落後12集的進度下,我終於決定再來寫 Nip/Tuck 的recaps,因為它實在為我帶來太多的歡樂,真的,一部影集裡可以同時看到帥哥異性戀光屁股,帥哥同性戀光屁股,帥哥同性戀和帥哥異性戀一起光屁股,你還能要求什麼?什麼?有深度的劇情?別騙肖了...

前情提要:Christian性向認別危機,Sean和Julia的寶寶可能會有11根手指...

-------Ryan Murphy決定把男性背部全裸當成這季的主題畫面-------

故且不論我喜不喜歡這一集,Ryan Murphy這次的主題其實滿清楚的,就跟卡通裡離家出走的小男孩會撿一隻小狗在雨夜裡相依為命,情感投射是我們在認知迷宮裡的第一條救命繩。

一開始,Christian坐在脫衣舞酒吧藉酒澆愁,還在試著證明自己不是gay,一個俏皮但有點多話的脫衣舞女郎向他抱怨自己的胸部太大,希望Christian能夠她做縮胸手術,不過Sean規定:無償性服務不等於無償”性”服務,所以Christian拒絕了她,不過身為女性乳房的鑑賞專家,他告訴她以她的案子來說,自然就是美。

在諮詢室裡,Richard Chamberlain帶來一個小帥哥,要求Christian把他整的和自己年青時一模一樣,我是不知道Richard Chamberlain年青時有多帥,那是我大姨媽的年代,但是我覺得小帥哥已經夠帥了,他只需多唸點書增加氣質。然後Richard Chamberlain稱讚Christian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Christian馬上澄清自己不是gay,Richard Chamberlain則笑著說:每個人一開始都嘛以為自己是異性戀,直到有一天遇到了貴人,像小帥哥遇到我一樣。Christian一定感應到小帥哥內心的呼救聲,提議整型前先來個諮詢,看看小帥哥自己到底想要整成什麼樣,嗯,情感投射很危險啊...

Matt---Sean和Julia那個長像酷似麥克傑克遜的兒子,還是一樣憤怒,暴躁,賀爾蒙失調,現在正在看心理醫生。Sean和Julia擔心他與世隔絕給他辦了張健身卡,希望他和大眾多多接觸,老實說我不介意他整季都待在車庫裡,也許這個家庭會和諧些也不一定。Annie---Sean和Julia的女兒,把自己的手綁成了將來小寶寶畸形手的樣子,Sean一看到就抓狂了,Poor Annie,她老爸的過度反應可能又要送一個小孩去看心理醫生,這個家庭比較需要一張心理治療的VIP卡而不是健身卡。

Sean,此時的神智已經飄到冥王星或更遠的銀河系,完全忘了自己正盯著一個臉部畸形的咖啡員看的出神,咖啡員呼叫Sean回到地球後Sean給了他自己的名片,叫他有興趣的話來找他,他覺得自己可以幫咖啡員重建臉部...嗯,像上面所說的,情感投射很危險。

整型室裡Christian正在給小帥哥諮詢,原來小帥哥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是gay,不過既然有sugar daddy買車買衣服給他,偶爾客串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另一個時間點裡Sean也在評估咖啡員的臉部重建手術,Sean問咖啡員小時候為什麼家裡沒做任何的補救,咖啡員說如果爸媽有錢他也不想長的像鐘樓怪人;場景回到Christian和小帥哥,Christian提議小帥哥應該多和他混混,讓小帥哥知道他不需要為了錢出賣自己也能釣到有錢的老太婆,小帥哥答應了;Sean則向咖啡員保證他再也不用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我喜歡這一段場景交替的剪接處理手法,標準的Nip/Tuck,雖然是不同的對象不同的方法,其實講的都是同樣一件事---情感投射,如果我能說服你不是gay,那也許我也不是gay;如果我能整好你的臉,也許我也可以整好我兒子的手,人們總是尋求自身以外的解決方法。

     

真希望我可以一直讓Matt待在車庫裡,但是天不從人願,Matt在健身房裡遇到了Kimber,Kimber看起來容光煥發而且加入了Scientologist(科學真理教又稱山達基教),就是Tom Cruise信的那一種,哈!我還上網去查了他們的介紹,但是我不打算把連結貼上因為我不想被控告有宗教洗腦的嫌疑,Kimber看起來真的過的不錯,她可能是這部影集裡最正常的的人。

如他之前答應的,Christian把小帥哥帶到了一開始那間脫衣舞酒吧,請脫衣舞女郎把誤入歧途的小帥哥導回正道,代價是免費的縮胸手術,不過Sean這邊可沒這麼火辣,應該講血淋淋,Sean為咖啡員進行的整型手術遇到了困難,看來咖啡員要擁有亞拉岡的下巴是不可能了。

Julia大著肚子在家裡整理家務,Annie和朋友玩一種手指上綁繩子的遊戲,然後Julia發現Annie把洋娃娃的手指都切掉了,Julia抓狂,這家的小孩真的病的不輕,我擔心將來要出生的小寶寶;另一方面Kimber把Scientologist那一套搬到Matt身上,讓他把手握住一個儀器,然後Matt的智商就突然增加了二倍,他滔滔不絕訴說自己有多不幸並且發現自己的人生從來不曾為自己做過任何決定,Matt,我不認為你從來沒有選擇權,我認為問題還是出在你的智商,你總是選到錯的一邊,要怪就去怪Ryan Murphy把你寫的這麼笨。

回到家,Matt告訴Christian和Sean他不想再看心理醫生而且需要一些錢加入Scientologist,Christian和Sean當然是抓狂,這一集所有的大人都在抓狂,尤其當他們聽到Kimber的名字,Christian甚至跑到了Kimber家踢暴了她的門,天啊,為什麼Christian對Kimber這麼惡劣?Kimber也許不完美但是她至少對每個人都很善良啊?Christian實在有點沒良心...

除了Matt要加入Scientologist以外,Christian和Sean也為了各自因私人理由進行的手術而吵架,Sean責備Christian老是用下半身思考,Christian罵Sean對自己大小眼,他對咖啡員動的手術也沒比脫衣舞女郎的胸部高貴多少,還抱怨Sean和女老闆站在同一陣線上沒支持他。不過在家裡Matt則成功的說服Julia掏錢讓自己加入Scientologist。

稍後Christian和Sean和好了,老夫老妻吵架模式,Sean生悶氣,Christian先打破沉默但嘴硬死不道歉,Sean還是不理他一臉受傷,Christian開始放低姿態爭取同情...最後Sean終於讓步先道歉,他們同意要團結對抗Julia不讓Matt加入Scientologist,這一對真是氣死人,在這種氣氛下早就該接吻或是壓倒了!Shit!

本集的重點!Christian淋浴的鏡頭!小帥哥因為招妓的事情被Richard Chamberlain發現給趕了出來,身無分文的他只好來投靠Christian,Christian覺得有些抱歉給了他500美元並且讓他用浴室整理一下自己,然後小帥哥居然光溜溜的走出來!yay!這就是我為什麼看Nip/Tuck的原因,二個帥哥的衣服加起來不夠做一條毛巾!謝謝你~Ryan Murphy!或者你根本是寫來犒賞自己的?小帥哥說他不能白拿Christian的錢,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替Christian服務(我指的是無償”性”服務),然後他就可以住下來,快答應他啊!Christian!不吃白不吃偶爾也要滿足一下女性觀眾啊~

可惜,上帝沒有回應我的願望,Christian趕走了小帥哥,還揍了他一拳,可憐的小帥哥,算了,別理這個還在掙扎自己到底是不是gay的男人,現在帥哥同性戀這麼多,還怕找不到?或者更好,去找Sean,他一定會同情你的,說不定他會留你下來到時候你再半夜偷襲他...

真失望,Sean沒有和小帥哥一起鴛鴦浴,他和咖啡員在一起,而且咖啡員的臉還是以前一樣,並且拒絕Sean任何的幫助因為他不想再經歷一次痛苦的手術,Sean看起來比咖啡員還難過,他治不好咖啡員,所以他也治不好自己兒子的手,唉...情感投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停車場裡女老闆和一個歐洲風味的熟女熱吻,這個秀真是沒天理。喔~對了~Liz(Sean和Christian的女同性戀麻醉師)看見她們,心想為什麼女老闆不來找她。

家裡面Julia力戰群雄,說她不想看到Matt不開心所以就給了他錢讓他去加入Scientologist,Sean和Christian就算團結起來還是抵不過一個Julia,而且Sean馬上就倒閣轉向Julia這一邊,Christian認為只有自己才關心Matt於是生氣離開,Sean和Julia決定要給小寶寶儘早動手術,治好他的手,在他還太小不懂得這世界有多殘酷的時候,他們也給小寶寶取了名字,Connor。

失意又困惑的Christian回到了脫衣舞酒吧,但脫衣舞女郎並沒有像她說的縮胸後找到一份正經的工作,她賣力的為Christian跳舞,但Christian還在後悔把光溜溜小帥哥趕走和為什麼不早點親吻Sean漂亮的嘴唇。



片尾背景音樂是Nick Gilder的Hot Child In The City,果然是gayest show ever 但我懷疑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好料可以滿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