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體育訊 切赫事件發生后,切爾西的倫敦死敵阿森納上下予以了聲援,他們一致呼籲守門員應該得到更多的保護。

溫格認為,類似切赫事件今后一定要力爭避免,守門員現下在比賽中得到的保護太少了。他說︰“今年一下子發生了四起守門員受重傷的事故,紐卡斯爾的吉文、米德爾斯堡的舒瓦澤,現下是切赫和庫迪奇尼。在三個月的時間裡,突然出了四起事故,這顯然不是什麼偶然。

“老實說,對切赫的那一下,只有球員本人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我希望是一次事故,但只有那個球員心裡清楚。我本人真的無法相信,一名球員會去用自己的膝蓋去攻擊另一個球員的頭部,因為誰都知道,這樣做你可能殺死對方的。漢特是故意那樣做的嗎?我難以置信,否則那就是犯罪。”

溫格說,足球威權機構和球員自己應該有所改變,不要讓這類事情再發生。“無法阻止前鋒和守門員相撞,一名前鋒可以用肩膀或者任何部位去衝撞,而守門員卻得不到保護。我們都踢過球,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會想,我要不要伸腳?或者我要不要輕一點?你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因為守門員等于把腦袋交給了你。”

溫格還舉了萊曼的例子,在剛到英超的時候,萊曼就抱怨自己從裁判那裡得到的保護不夠。“在一些比賽中,有人故意針對萊曼,很顯然那是球隊的比賽計畫之一,這讓人無法接受。在很多比賽中,人們都看到了這一點。作為主教練,我們必須對此做出鬥爭,因為這是無法接受的。球員們知道該何時收腳,但有些人就是故意不收,想看看能否從中獲利,萊曼有時候很惱火,並且失去了控制,這就是對手想要的。”

溫格表示,應該在英超激烈的衝撞和保護球員之間找到一個平衡。“冒險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但必須在公平的環境下,身體對抗是英超比賽一個很好的方面,但我們必須確保,對抗是公平的。裁判們也必須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類事情。”

“在英超有這樣的景象,前鋒們跳起來和守門員爭高球,用頭去和守門員的雙手爭奪,我尊敬這樣做的前鋒,但你必須保護守門員,在這種時刻,裁判們並非總是做的很好。”

和溫格相比,阿森納守門員萊曼的抗議就激烈的多,他呼籲人們把守門員也當成人來對待,並且舉出了當初埃辛對哈曼犯規並鬧得沸沸揚揚的例子,稱和很多針對守門員的犯規來說,那不算什麼。

萊曼說︰“這起事故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憤怒,那些電視評論家說那是一次愚蠢的衝撞,但卻說這是男人比賽的一部分。”

“你們必須想想,這些守門員也有家庭,他們的孩子不想看到他們的父親受到終生的殘害,坐著輪椅到處走,或者再也踢不了球。守門員也是人﹗”

“我知道英超的比賽對抗比任何地方都激烈,但在這裡,你也要尊重守門員。我在其他的國家踢過,知道裁判們在國外給守門員更多的保護。”

“當庫迪奇尼被犯規的時候,主裁判萊利甚至都沒有給任意球,而是讓比賽繼續﹗”

“人們總是談論上個賽季埃辛踢萊曼的那一腳,那是一次有可能導致斷腿的犯規,但是一條斷腿和一條折斷的脖子或者大腦的損傷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

我感到擔憂,因為我也需要出擊,我知道自己也是潛在的襲擊目標。我知道當我向裁判提醒有人試圖推我或者肘擊我的時候,有些人會嘲笑我,但現下你可以看到,一名守門員如果被傷害,會有很嚴重的后果。”

“當一名前鋒衝撞守門員的時候,他沒有太大的風險,事實上,很多這樣的犯規都是他們確定自己安全之后才進行的,他們只想傷人,不想自己被傷到。在我的頭班生涯中,我從來沒有弄傷過任何一名球員,我真的很想保持這個記錄,因為我尊重我的對手。但是現下,我不得不改變態度,因為如果他們想針對我,而且裁判若不給保護,我只有自己保護自己。”

------------------------------------------
雖然我們和阿森納是同城死敵而且我從開賽到現在就一直用念力想破萊曼鋼門,但是這次萊曼還是站出來替我們吐了一口怨氣啊~也許是因為這星期他們也要碰雷釘了嗎?萊曼大人請別嫌棄我先小人要好好保重自己啊~如果有雷丁的球員接近你就用水壺戳死他...

男人比賽的一部分...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