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講過我對攻殼的OST非常的喜愛...
菅野的配樂我真的覺得為攻殼動畫本身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所以如果我沒有對攻殼介紹的更清楚一些....我覺得會對不起我自己...
OST三張加塔奇克馬君一張四張~
所以...今天先從OST2開始吧~為什麼?謎~
--------------------------------------------------------------------------------------------------------------
1. サイバーバード (Vo・words: Gabriela Robin)
Gabriela Robin是菅野攻殼的御用女生VOCAL之一吧~有人說是菅野本身
本人從未證實過,也沒人見過Gabriela Robin的真身...
恐怕是這個世紀也解不開的謎...
她的聲音非常的高亢又帶有女性的特質,充分的表現出素子的美麗和強大,
但是有時候又溫柔有如少女一般,情感表現範圍十分廣
音樂開場時Gabriela Robin以異國不知名語言所詠唱出的清亮女聲
好像是開在高嶺的一朶鋼鐵之花...冷冷的俯視著我們
讓你不禁好奇她那玻璃般的眼睛所看到的景物是否也如我們一般...
以快節奏的鼓聲為基調,配合管弦樂器適時的點綴
這一首也散發出濃濃的金屬感...一種遙不可及的嚮往...

2. rise (Vo: ORIGA words: Tim Jensen / ORIGA)
OP曲,不過我一樣對OP比較沒感覺...茶...
應該是俄文和英文混在一起吧...
不過還是很出色的OP曲

3. ride on technology
主要出現在九科出任務追逐戰的BGM,滿輕鬆滿有點遊戲意味的..
感覺就好像是一場猫捉老鼠輕爵士...
節拍感很強喔~

4. アイドリング
比較隱晦的BGM,場景大多是晚上的都市,如盯梢戰的緊張感和孤獨感...

5. i can't be cool (Vo・words: Ilaria Graziano)
Ilaria Graziano是菅野御用的第二位女生VOCAL,音色稍稍年輕一點...
這首出現在攻殼裡好像只有一點點啊....大概只有前奏吧...真可惜~
一聽到馬上就會想起素子站在高樓往下看的影像...

6. 3tops
這首比較沒什麼心得...

7. gonna rice
2分鐘的電吉他....其實沒什麼變化....但是混音實在是混的太好了啊...

8. GET9
算這張裡的重頭之一吧~非常~酷的歌詞....
其中的GET9應該有暗指九科也有突破撞球9號球最後一道防線的意思吧?

9. Go DA DA
頗有塔奇克馬感的一首...

10. サイケデリックソウル(Vo: Scott Matthew words: Tim Jensen)
說到Scott Matthew,我不得不說,他的聲線真是迷死人啊...
我第一次注意到的攻殼歌曲就是他所唱的be human...從此完全淪陷...
低沉略沙啞的聲線,高音像是漂浮在空氣中般的迷離...
Scott Matthew用他極其壓抑的唱腔,唱出了網路世界中痛苦折磨的靈魂
你可以聽出他聲音中投注的感情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男人的聲音

要我形容Scott Matthew,我覺得他好比是猫一般性感的聲音吧....>///<
沒照片可看真是....應該是紐約客一隻....
不過...還是菅野歌寫的好,選人也選的好....真強...

11. what's it for (Vo: Emily Curtis words: Tim Jensen)
Emily Curtis應該是第一次用的新人吧?雖然我強烈懷疑她是Ilaria Graziano
的化名...XD....
這首較不同於其他攻殼的女聲歌曲,淡淡輕輕的女中音,
節奏也沒有特別的強烈....但是聽起來非常的舒服...
有如冬日中的暖陽,驚豔的讓人感動....
是我這一張OST最喜歡的歌之一....

12. living inside the shell (Vo: Steve Conte reading:Shanti Snyder words: Shanti Snyder)
ED曲,Steve Conte主唱,另一個菅野常用的男聲...(講的好像後宮啊....)
比起Scott Matthew,Steve Conte更具有攻擊性,充滿野性美的搖滾嗓音...
不過這一首比較溫和,Steve Conte表達的也很出色...

13. ペットフード
快版吉他BGM,好像是用在某段徒步追逐戰中吧?

14. security off
氣氛很特別的BGM,忘了用在那裡?

15. to tell the truth
主題BGM之一,九科所堅持的正義....痛苦但是不曾背棄的信念...

16. i do (Vo・words: Ilaria Graziano)
第一次出現在素子回憶童年篇的一集,我自己是認為那是對素子來說,
久世是第一個初戀也是第一個同伴的對象(巴特對不起...青梅竹馬是你比不過的啊...)
這一首應該是描寫素子對久世那種莫名糾結的心情吧...
我也很喜歡這一首...

17. we can't be cool
常用的BGM,大都是情勢緊張的時候....
可以把情緒神經提高到最高點的一首...
----------------------------------------------------------------------------------------------------------------
以上...一次17首好累啊....其實寫的還是很偷懶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