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講過ARIA的動畫...它的配樂非常的動聽....最近剛好收到~
所以來談談這一片有著威尼斯之藍的CHORO BASANOVA...

怎麼說呢?這是你一片你聽完不會特別驚豔,沒收到也不會搥胸頓足的OST....
但是卻在結束的在你心中劃起一道那小小的彩虹,或是雨後天晴的那一股微風....

配合動畫的風格,這一片是由一個叫choro. club的樂團和一位叫妹尾 武的先生所編寫的.
都十分年輕,關於他們我了解的不多,不過從choro這個字我大概可以猜出他們音樂的走向...

choro的起名和chorar (哭泣)有一點關係,主要是因為此一樂風在初草創之時,由於演奏
樂者在樂風尚未完整發展成形的情況下,整體的旋律風格是偏向比較多愁善感而予人
悲從中來的曲調風情,後來
逐漸朝向整體曲調大半呈現著愉悅明快而即興精巧的演奏
型態基調.

choro的樂手本身必須具備的高超技巧功力和即興演奏型態,或許在初聽到此一具有
即興演奏基調的樂風時,可能會有一些人以為好像是聽到了爵士樂,但實際是起源於
1860至1870年巴西里約熱內盧.當然不免也影響和感染的現在basavova....

不過此片並不是描述巴西風情也不是日落咖啡廳,所以少了巴西那份動感和熱情...
卻多了一份地中海的閑適和清新....
老實說我覺得假日聽真的是太棒了(我以為我在渡假...)

主要的樂器大概是伴奏吉他,中低音提琴,和bandolim等撥弦樂器...
沒有混音沒有合成沒有電子,只有指尖上最真的音符,
推薦給生活上需要一點撫慰的各位.

片尾試聽:
aria-rainbow(acoustic 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