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面試結束,前二分鐘我緊張的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什麼,果然是鬆懈了太久,面試這種東西,還是要多多練習準備啊...像我這種純天然的半路出家考生,想必是很讓老師們不知道該問什麼好吧。

結果就是一開始胡言亂語自我介紹,碩博士題目,接下來老師們就開始和我哈拉了,是否因為無話可講找話聊或是一眼看穿我的學養不足,就不得而知了,經過這次經驗也讓我知道,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充足的人,還有就是我日子過太爽,膽識和歷練退步好多,過去的我應該不會這樣失常才是,這是危險的警訊啊~

現在把這一段經驗談紀錄起來,等結果出來再回首看自己的蠢樣也很有趣。

8點40報到,沒想到我居然是研究室裡第一個來的,還有許多考生很晚才到,好像還有人錯過面試時間的,這點女生好像比較不會發生。

報考環控組的大多比較年輕,但除了幾個學弟妹其他年齡看起也有三十上下的考生,女生們出乎意料的純樸。

我排第九位面試,學弟妹們先一步面試完,他們都很優秀,我相信他們表現的會很好。

估算一下,每個人的面試時間大約10分鐘,輪到我的時候是10點半左右。

賴老:簡單自己介紹一下和碩博士論文的內容。

我:(緊張)結巴和胡言亂語把學經歷講完。(大約二~三分鐘)

賴老:剛剛沒聽到你博士的研究計畫,請再講一下。

我:(冷靜下來)把研究計劃講清楚一點。

賴老:電子廠房的種類和產業結構很多樣,這樣分類很籠統喔。

我:中心的工作經驗可以幫助我以現有的廠房建築物做調查分析,是將來的論文進行的第一步...巴拉巴拉。(二分鐘)

賴老:所以這個你過去的學習過程一點關係也沒有嘛。

我:(中槍)是的...的確研究所之前我仍以設計取向為主,但經過工作後產生對建築環境及節能課題的了解與認識...(二分鐘)

林老:你說你過去有設計廠房建築的經驗?

我:是的,在中科及南科都有,但不是知名度高的設計案。

林老:廠房建築中產業及設備的耗能量很大,你可以說說他們佔的比例嗎?還有這些東西都是建築評估裡難以掌控的項目,你打算如何操作?

我:(老師你怎麼問我這麼專業的東東,你應該要救我才是啊~TAT)嘰哩瓜拉亂屁...(二分鐘)

江老:講講你在交大的學習的東西和經驗吧。

我:是啊~我想很多老師們都對交大在搞什麼很好奇吧(老師們同時偷笑)~簡單說明課程和感想,再小小的吐嘈一下。(二分鐘)

江老:當時很多設計好的學生去申請所謂的數位建築,我是不表讚同啦(沒前途的研究),聽說劉育東還走人了不是嗎,老師這樣真的很不應該...你認為數位建築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根據我自己的體驗,數位補助設計在台灣仍然停留在工具及表現法的層面而己...(江老點頭...)

林老:你作品集後面的3D都是自己畫的嗎?事務所也是?

我:(老師你終於出手相助了~TAT)是的,大家聽到數位設計的第一反應都是3D很強...(老師們又偷笑)

10分鐘到了~哈拉結束~

然後就資料收一收出去了,我自己是不太滿意這次的表現,一開始真的太緊張言不及義,無論如何,不失為一次繃緊神經的體驗,接下來就是好好專心準備建築師考試和老師交待的工作,不斷的把自己往前推,是我對自己現在的期許與要求,To doc or not to doc,並不是唯一的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