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情人節的時候和媽媽、吳叔叔、寶如和我四人臨時去了高雄愛河賞燈會,當然,開車的是我,可以想見我緊張的程度吧~不過事後全員安全到達,寶如也稱讚我技術不錯只是有點快,雖然本人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下次一定改進...

我們去的那天是情人節,愛河上人潮洶湧,年輕的男女手牽著手,現在看著他們也不覺得刺眼了,果然習慣成自然,情人節原本就不屬於我的節日,充其量也只是一顆閃亮的大燈泡,但這隻敗犬仍不服輸的用了半小時化妝,噴上新買的香水,踩著7公分的高跟鞋準備遊街,同行的媽媽和寶如都說我發神經,當然我知道這無疑是虐待自己的腳,不過如果連打扮都放棄了,那就真的認輸了,不是嗎?



現場的燈會乏善可陳,不外乎各級國中小的美術作業,所謂燈會不過是高雄市長拿來親民愛民的作秀,實質並沒有多少心力投注在上面的感覺,若不是我們堅持留到最後,可能連煙火秀都沒看到,那才真是白來一趟。



煙火秀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們坐上了賞煙火船去高雄港外海看煙火。



船上的燈火搖曳,清風徐來,大海真是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近日來的壓力、寂寞、還有對將來的不確定感,都在海浪聲中漸漸的消失了,突然間我們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的焦慮,都顯然十分多餘,在船上的四十分鐘裡,可能是我今年以來最自在放鬆的時刻,多希望日子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然後眾人期盼的煙火終於開始了,雖然美麗,雖然炫爛,但仍不及我在澳門海邊看的第一場煙火,我想將來也難有比它更美的了,回來後查了去澳門的機票,終究還是沒有點下訂位的按鈕,也許那個海岸已經沒有我的位置了,就好像夜空中的花火,難以把握便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