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是某天在一間家庭式的簡餐店是聽到的,之所以常去這家簡餐的原因是因為人少,老闆娘客氣手藝又好,煮出來的料理清淡不油膩,最重要是平價,我一星期可能至少有二餐要在那裡渡過。其實,我中午喜歡一個人吃,當然和三五好友一起聚餐也不錯,但我享受在這家店的寂寞,尤其為了它會擺我喜歡看的書,放我喜歡聽的音樂,在這裡消耗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我彷彿又從另一個世界走回現實裡忙碌的工作,恍若隔世。

就在幾天前,我一次聽到這張專輯,老闆娘顧自在煮她的料理,而我埋首書中,周遭的交談聲、碗盤刀叉碰撞聲混雜著,我並沒有注意到喇叭裡傳出來的聲音,然而,一段熟悉的旋律從背景中浮了出來,這不是卡農嗎?可又不那麼像,它隨性的彈,我認得這些音符...

在我能回過神以前,已經有一股溫暖的眼淚從我的臉頰滴落。

身旁的人事依舊運作,可此時我只感覺到我和鋼琴聲的存在,伴隨著一波波的海浪。我坐在最深的角落裡,不會有上廁所拿書報的人來借過,老闆娘也沒有來打擾我要我早點買單,好似與我早有默契般,我就這麼靜靜的坐完六十分鐘,直到最後一位客人離開,最後一個音符彈完。

我起身付清中午的餐錢,我問結帳的老闆娘:
「可以告訴我妳剛剛放音樂叫什麼名字嗎?」

她抬頭對我笑了笑,拿起一張cd殼放在桌上:
「是這一張吧。」

藍色封面上寫著『大衛陶立-卡農之海』

「謝謝,我好喜歡。」我收下零錢,還給她一個微笑。

這是我和老闆娘除了點餐與結帳外的第一次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