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二年,終於等到繼2005年『Lifehouse』後第四張全新專輯『Who We Are』,其間有許多期待,不安,但在聽完整張專輯後所有的情緒都漸漸的沉澱下來,像是在行走世界後回歸原點的輕鬆。

退後一步才能看見更廣闊的風景,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做為歌迷,不可否認我是失望的,Jason當時所說的這張專輯會”rock harder",相比上一張同名大碟柔情修飾的旋律,這張『Who We Are』聽起來的確強硬許多,風格較接近他們第一張及第二張專輯,但是整體聽來”rock harder"有了,卻沒有”rock deeper"的感動。

過去Lifehouse之所以年少成功是因為他們能把深刻的感受寫入流行入耳而不浮濫的旋律裡,諸如Hanging by a Moment,You And Me等超金曲,雖然明明知道很芭樂,卻還是忍不住全心投入Jason沙啞的歌聲,所以當有人取笑我品味如懷春少女時我也只能笑笑說:Hey what can I say I dig sissy rock.

然而前言再多還不如直接聽歌,我想我就直接對專輯中所有曲目做一個簡評:

1. Disarray:Kicks off the album nicely,當你聽到這樣的聲音你就知道是Lifehouse,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穩健的節奏和強力的拍子,讓人提高了接下來的期待。

2. First Time:之前發行的單曲,我在youtube上聽過live的版本,當時聽完的感覺是有點擔心的,因為沒有Spin,Everthing這種一聽讓人驚豔的地方,但是專輯版本鼓點直入心臟(ricky you rock~),連接Disarray聽下來十分痛快。

3. Whatever It Takes:回歸慢版稍做喘息,然後聽了幾次都不能感覺到這是Lifehouse慢歌的水準,有些平庸如時下一般流行情歌的無病呻吟,然而再平庸的Lifehouse還是流暢悅耳,不失為一首流行金曲應有的成份。

4. Who We Are:在一首失望的歌曲後的驚喜,直接帶我回到Stanley Climbfall時期的活力無懼,再次,ricky rock,歌詞中Cause we break,And we burn,And we turn it inside out ,To take it back,To the start,And through the rise and falling apart,We discover who we are.最能表達本張專輯的概念,能寫出如此歌詞我想Lifehouse的前途是樂觀的。

5. Broken:專輯中最感人的慢歌,是Lifehouse前身Blyss的作品,重新編曲後呈現更加完整的面貌,對生命與心靈的感受令人動容,但仍不及Everthing和Take me away的雋永,加上已是過去的作品,所以讓我小小的對這張專輯扣了分。

6. The Joke:我第一次聽Lifehouse按了skip鍵。

7. Easier To Be:還不錯,有點像上張專輯B-side的作品,良心來說這首真是sissy rock的代表。

8. Make Me Over:流暢但沒留下多大重量。

9. Mesmerized: 快昏睡了。

10. Bridges:這首終於又讓我清醒一點,Good stuff.吉他可以再飆一點,算是新歌裡還滿意的。

11. Learn You Inside Out:This song sounds like something John Lennon whould have wrote.Athough i love piano,but maybe Jason you should just give up on piano lesson.

12. Storm:另一首來自Blyss的作品,This song is so great. Another nod to worship.很高興他們沒加入太多的混音,否則就失掉Jason的原音原味了。

縱觀來說自Broken後就沒有讓我留下多大印象的歌了,所以當我看到專輯的名稱『Who We Are』,心中也不禁泛起小小的疑問,也許來自於Lifehouse成名後的不安,也許來自於成長階段的過渡,但鑑於出道7年這不長不短的時間,也許適時的沉澱是重新出發最好的方法,是的,我仍樂觀的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