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突然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快要一年沒碰過的日劇,主角是依舊帥氣但皮笑肉不笑的怪咖熟男阿部寬,一位『不能结婚的男人』,冷式幽默講一個無法融入人群的建築師,口口聲聲說不想結婚,不能結婚,單身萬歲,獨居最高,重視生活品質到一種龜毛的程度,情感上處於永久關機狀態,這種生活的唯一缺點就是NO MAN IS AN ISLAND,偶爾當他試著接觸別人的時候,現實總是以無情的挫敗收場。頗有HOUSE日劇版的感覺。

PS:建築師看來一直都給外界雅痞悶騷男的印象啊...其實大人冤枉啊,建築師沒這麼帥的啦不過都很龜毛我承認XDDD



並不是想介紹這部日劇,因為我也才看了二十分鐘,不過其中的一段插曲卻讓我有一種要抒發出來的衝動,其實人與人的互動真的很難。

劇中難得好心的桑野(阿部寬),自以為體貼的到了平時不怎麼合拍的鄰居-小滿的公寓門口,拿著一把鈔票要借給她讓她付房租,不用再去酒店打工,可是卻被小滿一巴掌把鈔票打落一地,大罵一聲”混蛋”就把門關起來了,留下桑野在門口默默慢慢的撿起自己善意給她的鈔票。

當然,桑野拿錢給小滿的方式不對,他講的話更糟,對方被激怒是意料中的事。

但無論如何,我相信當時的桑野真的是真心誠意想要幫助小滿。

就算這傢伙再怎麼機車,也沒有人活該要受到另一個人這樣的對待。

一切都只能怪自己不夠圓滑而己。

掌握不到人與人相處時的技巧,和一個人的品味,價值觀,喜不喜歡古典樂一點關係也沒有。

桑野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享受別人所不能理解的樂趣,可謂是情感上的自耕農,一切保持在自給自足的平衡點上,有天他突然發現自己也有點孤單,渴望得到一些別人的反饋時,他的平衡點就破壞了,因為他成了一個矛盾的個體,一方面看不起別人討論八卦這種行為,卻又忍不住偷聽,一方面自命清高,同時又缺乏別人的認同感。

我不敢講你是怎樣的,我知道我自己是這樣一個人,多多少少各種層面上。

所以看到這一幕讓我不由得去同情桑野,格格不入是因為自己從沒試著與別人磨合,但是一但當你把自己的稜角都磨掉了,是不是真的就能過的比較好?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邊聽古典樂邊指揮的桑野很開心,至少比在別人門口撿鈔票的他開心。

也許有著溫柔善良心房的女醫師能拯救他,不過這要看桑野你自己的造化和努力了...

一個和別人處得來的怪咖?桑野你辦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