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去拿了預訂的CD,然後很自然的,去了誠品店逛書,原本想找京極夏彥的魍魎之匣,不過很可惜的敗興而歸,於是便漫無目的閑逛,亂翻。

當心中沒了既定目標後想要看到一本喜歡的書,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從來不曾在書店裡花上半天讀超過十頁以上的書,然而能讓我十頁以內翻到一段感到興味的文字,更是難上加難,機率可能比中樂透彩還小。不過挑書這種東西,說起來好像是運氣,機緣巧合,不過好像又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就從書的選擇這點來說吧,一樣都是擺在書架上的書,怎麼就在幾千幾百本裡獨獨挑選了這一本來看呢?除非是完全閉著眼或是天上正好掉下一本書砸到腦袋上,否則我相信每一次與書的因緣,都是意識下的產物,由無數細細麻麻的好惡與經驗所累積起來的數據,決定所謂的意外。這樣講起來”以前不看的書”這句話,換個角度來想,也可以解釋成”還沒看的書吧”?

家中書架上的書排列開來,一條直坦坦的軌跡像是歷史事件一樣清楚,其中又有小分支不斷的匯入、叉出,有時候拿著一本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購入的書,回想當初的前因後果,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將來這條軌跡又會帶我到那個地方呢?想到書架上空格的可能會放著之前在書店裡擦身而過無數次的某本書,內心更加的期待。

至於為什麼會去找京極夏彥的魍魎之匣,那又是我的小袐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