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我的記憶列一下清單,順便發表一下入手感想,有幾張是真的不錯的超值片,
如果有興趣找來聽聽也不錯喔~(老天我花了真多錢@_@)

史密斯合唱團 / 暢銷單曲精選
The Smiths / Singles

八零年代英倫獨立樂團The Smiths
黃金時期代表作品18首, 包括
Heaven Knows I'm Miserable Now、
How Soon Is Now?、Panic、
This Charming Man、
Hand In Glove、Ask…等必備曲 ,
還有本人和B&S的最愛-
The Boy With The Thorn In His Side,
只能說是精選中的精選,

被我看到當然先下手為強,
雖然這張己經出了一年多~





麗莎洛普/麗莎好歌集
The Very Best Of Lisa Loeb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本人的畢生CD目標便是精選集,
你喜歡的歌手18首精選歌曲,
只花一張CD的價錢,
麗莎洛普的歌聲甜美聰慧,
清新動人的歌詞中處處閃耀著現代女性對愛情的矛盾,
在幸福與不安中搖擺不定,
買了她第一張專輯,
然後很精典的借了人就再也沒回來過,
所以買這張精選集多少有點補償心態在裡面,
當然還可以聽到如Fool like me這樣的新歌,
值得~




貝兒與賽巴斯汀/生活追尋(限定DVD版)
Belle and Sebastian/The Life Pursuit


 

 講到這張CD入手的過程真的滿痴情的,先去大眾問有沒有貨,等了一個月結果遲遲不進害我一氣之下買了Fold Your Hands Child, You Walk Like A Peasant (本來沒有很喜歡,所以不打算收,結果損失359)
跑去五大問,店員連聽都沒過,算你狠,只好死心回去最貴的誠品問,果然有(廢話,我是從誠品的網站上看到限定版的消息)只不過要等到下星期,好吧...我都等了三個月也不差你一星期,臨走前掃到一眼Tiger milk,開玩笑...不買老子我跟你姓...(這張也是重出CD版不然我那買的起那張限量1000的黑膠,買回來了也只能當盤子吃飯用)
然後一星期後乖乖的掏出675把B&S領回家...加上四月初買的Push Barman To Open Old Wounds單首精選雙CD,老媽啊~B&S你一個人就吃掉我快2000塊的薪水啊~ 過了二個星期大眾,五大通通給我上架狂推The Life Pursuit ,整整少誠品80大元(不過沒有限量版),這股氣叫我怎麼嚥的下去啊...還好紙版硬殼的包裝有給我值675元的安慰,內頁還有B&S和歌迷的白痴問答,配合DVD的現場演唱真是讓我越來越喜歡這群可愛的大孩子...

貝兒與賽巴斯汀/EP精選集
Belle and Sebastian/
Push Barman To Open Old Wounds

 
亮面紙殼雙CD,475吧?好像?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爽!!!

優拉糖果/愛的俘虜精選集

Yo La Tengo/ Prisoners of Love

親愛的yola是我一個已經成軍20年有餘的老朋友樂團。
(裝熟?)
修正,應該說能在一張精選集裡聽到20年來的yola,
是件讓心頭跟耳畔同樣快樂的事情,
yola代表了我所有喜愛的音樂綜合體,
Lo-fi/Slow-core/Post-rock/Post-noise/Alternative Rock
或者隨便你要怎麼組合這幾個單字,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他們是yola,
因為他們是曾經造訪過台灣的Ira、Georgia、跟James,
因為他們的our way to fall,Tom Courtenay ,
I Heard You Looking,Season Of The Shark ,
讓我甘心情願成為愛音樂的俘虜。


殺手合唱團/聲名大噪
The Killers/ Hot Fuss


隨著電視雜誌不斷的狂打,
The Killers終於也空降台灣的各大唱片行,
處處可見鬼打牆般的宣傳,堆成小山的CD,
台灣版的包裝甚至換上了四人有如模特兒般的時裝照,
打開中文翻譯的歌詞本,
我不禁想念起三年前,
第一次遇上你們時那只有一片淺藍天空的封面,
當我還不知道你們長的是圓是扁,
我可以把自己的感動停留在最單純的時候。

But here you are...all dress to kill,
and kill you should have,
so enjoy the fame and glory you always want...
cause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for me...


綠洲合唱團/晨光榮耀(這是什麼故事?)
oasis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一直都不是oasis的大fan,
當他們最風光的時代我反而喜歡他們的死對頭blur,
現在blur也讓我提不起勁了,加上主唱跑去搞虛擬樂團
所以對oasis的興趣也停留在Definitely Maybe和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這二張把他們捧成
超級明星的專輯,真的,
自從Champagne Supernova後我就沒聽他們的歌了, 
可能要怪Liam的聲音我聽來有些annoying...
不否認買這張是為了虛榮心,
為了貪345買張經典的小便宜。
(vanity,thy name is woman...)




席格洛絲/由衷感謝...
Sigur Rós/Takk...


 
去年的必入手碟,Sigur Rós沉寂了3年多在2005年問世的專輯,想當初唱片行那一片殺氣騰騰風雨欲來的氣勢,各個post-rock迷哥迷姐無不蓄勢待發準備掏錢,結果等到現在,還是沒有便宜一毛錢。Sigur Rós的音樂如同他們所來自的國家冰島,表面冷峻但內心卻極其溫暖,聽著聽著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掉落,若說我濫情,請親身是體驗一次,到時候看誰挺的住不抽鼻子。
不過,我有一個小抱怨,應該算強烈抗議!是誰負責這次的包裝設計?真該抓起來鞭數十,
光看封面整體的封面和質感都沒話說,棉質紙版的外殼像一本輕巧的口袋書,
打開一看,真是讓人傻眼,CD就這麼硬生生的塞在夾頁中,你要我怎麼拿出來啊?
就算拿出來也多了十幾道刮痕,要是再放回去這CD還能聽嗎?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漂亮是沒有用的,實用最重要,自從拿出來後CD就再也沒回那不舒適的家,安全的躺在我為他打造的超薄小套房中,享受VIP待遇。

魔怪/野獸先生
Mogwai/Mr. Beast

野獸不愧是野獸,一出手就是嚇死人,
連價錢都是野獸級,575大元不二價,只剩一張,
幾乎是我見過最貴的單專輯發行版,
不過Boards of Canada的Campfire Headphase也是這個價錢,
誠品還有二張,心動到心痛,但是買不下去...
也許下個月吧...










孔固力樂團/七彩孔固力
The Concretes /In Colour

 
這個名字雖然俗擱有力,不過這可是不折不扣的女聲清新團喔,我很少在沒聽過全片的前提下買超過400元的CD,但是...他的封面設計實在太漂亮了,我對七彩的東西沒抵抗力,而且一看背面的介紹又知道他們是學建築的,開玩笑,當然要支持一下同行。
內裝的設計也很精緻,12首歌曲剛好化身成CD圓盤上的12個時刻,原來是一座時鐘呢~
裡頭的歌詞本還細心附上樂譜,可惜我油膩的手指在上面留下了一顆一顆指紋...
目前小聽了一次,還不錯,可惜它防拷傳不到我的PSP上,沒機會多聽,也許將來會更多感想...

-------------------以上報告完畢--------------------

That is where the momey goes...CD香水手錶蛋糕護手霜;物慾橫流的下場就是離發薪日還有10天只剩下700塊可以過活,我可以安全渡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