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有些時間忙裡偷閒,便開始想這個月想買的東西,果然是個物慾至上的敗家女,
為了迎接下個月的生日,打算買隻新手錶來犒賞自己,
物色了幾次都沒能找到喜歡的樣式(當然也和價錢有關),
尤其加上現在手上這隻錶對自己有特別的意義,若是真的要讓它功成身退,
必定要精挑細選,百中選一。

戴手錶其實是前年開始的習慣,過去一直以來都覺得手錶是贅物,
但演變了到現在,居然養成了出門若沒手錶便覺得混身不對勁的一項必需品,
到也不是因為自己的時間觀念有多好(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
反而是因為那一份小小的重量,
代表了將某一個人的思念掛在手上的心意,
讓我捨不得拿下。

生命中總有幾項物品,在旁人眼中可能不值一提,對我們卻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甘心受它無形的束縛和捆綁,那怕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這單方面的感情投射也算是我覺得人性中可愛可親的地方,
我想我還會一直沉醉於物慾的橫流中,至少它們可以滿足我在belonging這方面的需求。

所以親愛的弟弟,
你現在知道你老姐為什麼要買一塊鉛條一樣重的手錶綁在你手上了吧?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