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well...today's work objective is to recaps the 4 episode of rome...
so the hell with weekly report and examination...who dare to stop me when i get PSP in my hands...

Friends, Romans, slashers, be with me this week!!!recaps又停滯了好久...
小羔羊(Vorenus)~雞仔(Pullo)~我好想你們啊!!!
ps:小羔羊這個暱稱請參考萬惡第六集的酒後吐真言,另外Pullo為什麼要叫小雞仔其實是我無意間
在discovery頻道的旅遊節目中看到Pullo這個字在西班牙語中原來是chicken的意思XD,難怪他一天
到晚跟在vorenus的屁股後面像是母雞帶小雞一樣...So,Vorenus...I decide to call you lamb from now on...and Pullo you be the chicken...雞與羊在羅馬,聽起真像一部很熟悉的卡通...或是一間義大利餐廳的名字~hahaha~
----------------------------------------------------上班時間做壞事的分隔線-------------------------------------------------

Episode 103 -Stealing From Saturn 九死一生

前集提要:Vorenus和Niobe破鏡重圓,Pullo撿到龐培的國庫黃金...=__=(太混了吧)

記得上一集龐培帶著元老們逃離羅馬卻忘了把錢一起帶走嗎?(如果我是龐培我會派一整個軍隊的
人馬守護黃金或者至少忠心點的部下...),現在錢和士兵失蹤了,一群老頭坐在帳篷中,愁雲
慘霧的擔心軍費的下落,隨著一個可憐士兵的哀號聲,我們知道上一集中那個被Vorenus修理的黃
金小偷還是被捉到了,而且頭下腳上的被吊在外面,折磨著,光線太暗讓我看不清到底他有多慘,
真可惜XD,龐培這下只好派出他的兒子崑特斯,去尋找黃金的下落...
ps:從一些小細節中以看出來其他的羅馬元老們並不欣賞崑特斯,也許是因為他太矮了或著單純的
他們就是不喜歡血統低下的人@_@?poor little 崑特斯,真不知道他招誰惹誰了,簡直就可以去拍everybody hates Quintus...另外,龐培倒是吃了什麼可以這麼樂觀?沒錢沒人流落四處,還帶
著一堆打不動的老頭,而凱撒有錢有人有羅馬你卻說他什麼都沒有?那個時代應該還沒發明百憂解
吧?

相較於龐培的窘境,羅馬的街上冷冷清清,凱撒的士兵正行軍穿越大街小巷,以往喧鬧的店家一一
都收起了攤位,廣場上羅馬的公告員宣告著凱撒所頒布的戒嚴令:所有人晚上不準外出,三人以上
的團體不得在公共場合集結,bahbahbah...最後還不忘加一句:凱撒將軍萬歲!共和國的救世
主!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報新聞的胖子,他一定是羅馬時期的公共電視台,而且他一邊報還會配合一
些非常可愛的手勢,very cute~還有,他也會幫你打廣告,並且是我看過效果最好的廣告之一XD
:這個月的公共麵包是由格林兄弟麵包坊提供,格林兄弟只用最好的麵粉,"True Roman bread for true Romans"多好的廣告詞啊~請告訴我到那裡才能買到True Roman bread ?please~
ps:另一點我喜歡這影集的原因,雖然古羅馬的習俗和道德觀念都和現代人的認知大相逕行,但有
些人性的共通點卻不可思議的跨越數千年的阻礙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以一種極幽默和機智的方式諷
刺現代人的生活,並且告訴我們,就算人類可以飛上月球和停止陽物崇拜,狗還是改不了吃屎,不
管你是隻羅馬狗還是現代狗...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編劇所杜撰的小細節,不過你沒忘了這只是部
影集不是discovery的紀錄片吧...

講到共和國的救世主-凱撒,現在正身著一般元老們所穿的白toga,高雅的走過廣場進入到一個神
廟中,一旁還有二排很詭異的祭師吟誦著”Jupiter optimus maximus”誰知道那是什麼鬼@_@?
想必又是一些讚揚Jupiter狗屁吧?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全身塗金塗紅的雕像,聳立在面前,
hello ~ Jupiter ~終於見到你了,根據你在這個劇中被提起的次數,實在很難相信你的名字居然沒有
出現在演員表的第一行...凱撒原來是來請求祭師為他出軍羅馬的舉動進行一次占卜,好讓民眾
相信他沒有惡意,並且被眾神祝福,不過大祭師則警告凱撒(我怎麼會知道他是大祭師?因為他最
老也最肥~哈~),由於他全副武裝的進入羅馬,占卜出來的結果他可能不會滿意,但是凱撒堅
持,所以肥老頭還是答應幫他占卜...

對了,艾緹雅女王又要辨一個宴會,歡迎她的叔叔吧,我猜,不過我想就算凱撒沒回羅馬她還是照
樣一天到晚開她的宴會,而且她不喜歡凱撒邀請他以前的女朋友賽維里雅,女人的戰爭開始了,抖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