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親愛的~拖太久以致於我都忘了上一集怎麼回事了...(不過我想也沒人在看)

OK~回想一下,上一集裡凱撒班師回朝,和龐培正式撕破臉,我們的Pullo半拐半騙把Vorenus
也捉進凱撒陣營,而Vorenus的孫子看來不是他的孫子,艾緹雅和安東尼打的火熱,可憐屋大薇
被迫離婚委身龐培老頭...最後還吃完不認帳...bahbahbah...
反正就是黃金八點狗血劇情集大成的萬惡HBO拍出來的極品歷史YY影集...

-----------------------------------------------------前情結束.正事開講-------------------------------------------------

Episode 103 - An Owl in a Thornbush
暴雨將至

在開講之前,先提一下,這103真是爆笑的一集,完全把兵頭二人組的YY潛能和強運激發出來
,能寫出如此邪惡又有趣的對話,HBO的編劇我一定要殺一隻公牛祭給羅馬眾神,保佑你闔家
平安,步步高昇...

廢話說太多,開始講古...

這一集一開始就看到我們的艾緹雅女王精力充沛的在鞭打家裡的一個奴隸,小屋大維進來問他
老母是不是又吃錯藥了,才發現原來是他們的叔公凱撒領軍叛亂,這下子全朱利亞家族在羅馬
都沒得混了,艾緹雅女王當然很火大,所以才鞭奴隸洩忿...
ps: 為什麼當女王鞭奴隸的時候布魯斯特會在艾緹雅家裡晃來晃去?難到艾緹雅請他來觀摩嗎?
不過布魯斯特長的真是文弱書生的樣子啊...連艾緹雅女王看起來都比你壯...
同時龐培正在思考對付凱撒的計策,得知凱撒只帶了一個軍團的兵力(就是我們的13軍團),
不由得心生疑慮,但同時對自己勝券在握還是信心十足,向卡托保證這下凱撒死定了...

    
女王甩起鞭子來果然是威風四面,氣勢磅礡,屋大維從小耳濡目染下想必也練就一身帝王攻的
架勢...雖然現在看起來一臉小受樣,但第二季一定可以期待他大發雄威>///<

就一個將死之人來說,凱撒看起來氣色不錯而且精神抖擻,他正向Vorenus下達命令,要他帶
領偵察兵和奴比亞騎兵清除路上所有的障礙及防衛據點,並且向羅馬元老院發佈凱撒的公文,
一路上不得有燒殺掠奪的行為,嗯,才那麼點兵要做那麼多事,有點強人所難吧?凱撒?
Vorenus看來十分不開心,接下命令後便和Pullo騎馬走了,凱撒問安東尼為什麼他的手下如此
陰鬱,(凱撒,他一直看起來都是這樣的,如果你看到他嘻皮笑臉那才有問題...)安東尼
回答他說Vorenus是個死忠的共和派,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悖理逆天,將被神明嚴厲的惩罰,
凱撒進一步問是否可以信任Vorenus,安東尼則形容Vorenus生為13人死為13魂,會跟著13軍
團的鷹旗直到冥府,對你自己的魅力還真有信心啊~安東尼~


順道一提,為什麼Vorenus頭盔的毛刷是橫著長的?並不是說它不好看或是什麼的,Vorenus
很適合軍裝,只是我發現這橫長的毛刷總是讓我想到拉斯維加斯歌舞女郎頭上的羽毛裝飾XD
,請問這是有歷史根據的設計還是為了要突顯主角的與眾不同?嗯?很奇妙的感覺...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Niobe的外遇對象是誰吧 \(>_<)/ 嗯,他出場了,一個完全和Vorenus不同
類型的男人,看起來就很細心敏感,張著水汪汪的眼睛哀求Niobe再愛他一次,Niobe卻說自己
從來沒愛過他要他離開(大姐,妳不愛他只是和他生了一個兒子而己?liar liar toga on fire...)
Niobe的女兒認為她應該向Vorenus坦白,但Niobe卻堅持如果Vorenus得知實情後會殺光全家
,(殺光全家@_@?Vorenus不像這種會上社會版頭條的人啊?)所以妳們就全部聯合起來
騙他?古羅馬的女人真壞心眼 =_= ...

此時我們的潛在可能性殺人狂丈夫正坐營火旁,一臉憂鬱苦惱(廢話,他什麼時候不是這樣?)
,當其他的士兵已經醉到一蹋胡塗,Pullo帶給他一杯酒,但Vorenus沒那個心情,他想要Pullo
提供其他的服務...別想歪了,他只要Pullo提供意見己...因為Pullo常吹噓自己對女性很
有一套,所以Vorenus拉下臉來請教Pullo一些撇步,而Pullo看來也十分熱心的傾囊相授,接下
來的對話真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噴飯的對話之一...

 
Vorenus:You...you offen say that you are good at women...
弗羅納斯:你...你常說你對女人很在行...(結巴緊張貎)
Pullo: No idol boasts neither! There are girls from Naboo to Thebes scream my name by night.
普羅:這可不是我在吹噓,從納波到底比斯都有女孩子在晚上尖叫著我的名字(=_=)
Vorenus:I don't need your coitus expertise ! My question is more concern...their affection...
弗羅納斯:我不需要你的性交專門知識!我關心的是她們的...感情...(真純情啊~)
Pullo: I'm your man for that to boot.
普羅:我可以在這方面給你些指導(熱心的坐下)
Vorenus:My wife, She...You heard what she said...She says she hates me.
弗羅納斯:我老婆,她...你聽到她說的...她說他恨我!(苦笑)
Pullo: What's your question? 
普羅:你的問題是什麼?(認真嚴肅的問)
Vorenus: How do I stop her from hating me, obviously! 
弗羅納斯:當然是如何讓她不恨我!明顯的!
Pullo: It's not obvious. I thought you were trying to make her hate you on purpose!
普羅:一點都不明顯吧!我還以為你是故意要讓她恨你呢!(我已經笑到倒地了XD)
Vorenus: That's not my intent at all. Why would I do that? 
弗羅納斯:這根本不是我的意圖!我為什麼要那麼做?
Pullo: I don't know. You're the clever one. You might be a thousand reasons... 
普羅:我怎麼知道?你那麼聰明,你可能有數千個理由...
這二個人一個半斤一個八兩,Vorenus你居然向這樣一個白痴請教感情問題,我看你還是
自求多福吧...


Vorenus義憤填膺的告訴Pullo他深愛著Niobe,而他要求Niobe也能愛他,他無法容忍自己的
妻子不愛他,接著Pullo問Vorenus既然再過不久他們可能都會因叛國罪被處死,幹嘛還去管
Niobe愛不愛他,Vorenus便開始嘰嘰喳喳抱怨一堆死了以後沒人祭奠他的名字,沒人為他向
冥王和冥后獻上祭品,也沒人在他的墓碑撒上紅酒(所以你只是擔心沒人幫你掃墓嗎?)
這時Pullo很貼心的告訴Vorenus如果事情真的發生了,他會幫他祭奠和在他的墓碑上撒紅酒
和所有Vorenus擔心死了以後沒人做的事(Pullo你真忠心啊,連Niobe的工作也想分擔嗎XD)
Vorenus有點小感動,但馬上提醒Pullo這是二碼子事,而且到時候他也會死,喔,多可愛的
巨犬啊!不過看來那次開腦手術多少還是傷到Pullo的智商了XDDD

氣消的艾緹雅女王現在看起來神清氣爽,不知道那可憐的奴隸是被打成怎樣?而且又要舉辦
一個宴會,真不愧是古羅馬party queen...她召見一個猶太馬販-提蒙(第一集裡女王的
入幕之賓...也就是所謂的炮友?)anyway,現在城裡暴民反朱利亞家族,女王要party
需要更多的保鑣,所以她要提蒙加倍人手,不過提蒙除了錢還想吃點女王的豆腐,下場當然
是挨了一巴,但女王好像也挺樂意提供特別服務,不是我要唸妳啊~屋大維他媽(我不是在
罵人喔),你就不能莊重點嗎?好歹你兒子最後可是奧古斯都啊?看妳那四季發春的嘴臉實
在是可憐了天才兒童屋大維...

 
另一方面強運二人組正確實的執行凱撒的命令,一群人騎馬不斷向羅馬城推近,路上Pullo老
是騎在Vorenus的前方,對!是在前方不是在上方!不要看錯了!Vorenus你不是上司嗎?怎
麼老是讓Pullo衝的比你還快?一定是你那個橫向頭盔空氣阻力太大的關係...接著他們遇
上龐培的先遣軍,Vorenus不願意和他們正面交鋒,因為這不是他們此行的任務,同時再次發
表自己和13軍將被釘十字架的悲觀預言,及慶興早死的老爸不用看著兒子以叛國者的身份死
去,我想你應該慶興的是你老爸看不見你死時還載著那頂蠢到家的頭盔...Pullo相反則一
派輕鬆的說:晚死不如早死,便領著奴比亞騎兵向敵陣,留下Vorenus一個人在那裡喊"不淮
交戰!"喊心酸的(為什麼都沒人聽你的話啊?Vorenus你要好好管教你家的Pullo啊~),只
不過龐培所謂的先遣軍,充其量只是一群14,15歲的男孩,面對窮兇惡極的13軍團,一個個
嚇的四處亂竄,一時間便成了一盤散沙,倉皇的逃回羅馬向龐培報告...

 
當凱撒偵察兵已來到羅馬郊區的消息一傳到龐培等人的耳朵,個個人心惶惶,龐培的軍團無
法在短時間集結,所以他向元老院建議技術性的撤退到義大利南方,等待兵力和財力都準備
充分時再揮軍北上攻打凱撒,卡托等元老們雖然對放棄羅馬城這個舉動感到義憤填膺,但也
無可奈何...(老頭們就讓我省一些篇幅吧XP)

艾緹雅的宴會還是照常舉行,不過沒幾個人享受的起來就是了,外頭一群暴民從天井向屋內
投擲了一把火炬,(古羅建築形式為天井下方有一個淺水池,室內通風採光均良好,我古代
建築史可不是白上的啊~),氣的艾緹雅揚言如果凱撒在這裡她要狠狠的往他脖子刺一刀,
嗯,她的客人布魯斯特現在可能有點擔心如果艾緹雅真的刺了凱撒,那他以後就沒機會了XD

龐培撤退南方的計劃進行中,所有支持的龐培的貴族們現在都要離開羅馬城,龐培特別指示
一隊士兵袐密地押送國庫黃金,做為軍費和支持貴族們的物資,可說是這場戰事中極重要的
任務,但這些士兵卻起了貪念,殺害了執行長宫帶走了黃金,準備遠走高飛,路上還綁架了
一個可憐的奴隸女孩...(如果龐培底下的士兵都是這德性那我看也沒什麼好打了-_-) 

----------------------------------------------------終於半場分隔線(汗)-------------------------------------------------

Pullo老師:如何贏得美人心講座第二堂開始(鑒於第一堂溝通不良而失敗)
學生:Vorenus一名


-牽馬散步,課堂開講-
Pullo老師:
方法一:要取悅女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敵人溫暖還在跳動的心臟,會讓她們濕的十月份一樣~
Vorenus:...否決
(誰來告訴我Pullo你不是認真的...如果女人真的濕的像十月一樣,那也是因為你把她嚇
出一身冷汗的關係-口-)
方法二:嗚...那試著和她談談如何?
Vorenus:談?談什麼?
Pullo老師:那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你的音調,假裝你好像要為一匹易受驚嚇的馬上鞍:
乖~親愛的~噓~來吧~像這樣...
Vorenus:還有呢?
方法三:噢!稱讚她很美在你每次見到她的時候!即使她不是~
Vorenus:還有什麼?
方法四:噢!最重要的是,當你和她行房的時候,她那裡有一個地方,像一個小鈕扣,多多
愛撫那裡,然後她就像朶花一樣的盛開...
Vorenus:(暴怒!)你怎麼會知道她那裡!!!
Pullo老師:(呆~停格三秒)所...所有的女人都有啦!不信你問任何一個!(指後頭
的外籍兵團)
Vorenus:...(低頭走掉)
-笑到內傷.再起不能-OTZ
OMG!Vorenus你不會這麼清純吧!我還以為四十歲處男已經下檔期了...在當時民風
開放的程度下你跟本就是保育類動物吧?全羅馬可能都找不到第二個了...祝你早日找
到"鈕扣",改善夫妻關係XD
Note to Pullo:我不認為你的任何一項建議是針對女性的affection...
Note to Vorenus:偶爾還是請教一下Pullo的性交專門知識吧...對你有幫助的...
Note to Everyone who is watching this:我平時不是這麼開放的人...一切都是影集尺
度的關係...我發誓...

 
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現在羅馬中二個最有勢力的家族個自面臨不同的難題,艾緹雅
門口的暴民己經要破門而入,為了不讓家人被暴民殺害,她必須安排家族成員自行了斷的順
序,而她的女兒屋大薇還在和她爭吵如果暴民衝進來時誰該殺誰,但隨著龐培的離開,城中
的勢力迅速地轉換成凱撒派,而原本排隊等著要砍他們頭的暴民現在都變成了準備要拍凱撒
馬屁的貴族...另一方面,賽維里雅和兒子布魯斯特必須抉擇他們支持的對象,如果留下
,就是支持凱撒,布魯斯特選擇了追隨共和,但他的母親卻選擇了愛情,選擇了留下...

  
到了晚上,星光閃爍,營火灼灼,正可謂燈光美,氣氛佳,情侶談心的最佳時刻,Pullo老師
現在反而變成了學生,他天真地問Vorenus星星是什麼東西,而Vorenus的回答其實還滿羅曼
蒂克的,他說:星星?天球上的洞而己,天堂的光透過那些洞照射過來.Pullo又問那些洞有
多大,Vorenus則回答非常大,他們之所以看起來這麼小是
因為距離我們好幾百公里遠(聽起
來真的很像給小朋友講床邊故事的語氣-_-),Pullo聽到後,異想天開的說可以捉住一隻
巨鳥飛過去,Vorenus笑笑說那樣是行不通的,因為首先人根本無法到逹那裡,不過當Pullo
進一步問他為什麼不行時,他則以”這是哲學,很難解釋”給搪塞過去,還好現在做太空船
的人是科學家而不是哲學家,否則我看不管幾千年過去我們可能都上不了月球,有時候Pullo
那種天真無邪加有點白目的問題,加上Vorenus正經八百的回答,除了噴飯以外,還真的是讓
我覺得很萌,很配合啊 ~(炸



現在意得意滿的艾緹雅其實還有一項煩惱,那就是她的女兒一天到晚吵著要和她的丈夫再婚
,但艾緹雅認為他的身份太低配不上屋大薇,說什麼也不同意,而屋大薇自從和夫婿離婚後
還常常和他在晚上無人的時候偷偷私會,艾緹雅得知後安排提蒙帶他的手下袐密的將他謀殺
了,當屋大薇看到丈夫的屍體後悲慟欲絕,她懷疑是自己的母親叫唆下的手,但艾緹雅堅持
地否認並向神明發誓自己和她丈夫的死亡沒有任何的關係,只是她的那聰明小兒子屋大維早
就將一切了然於心,但為了他姐姐的幸福和家族的完整選擇三緘其口...

 
隨著自己的軍隊一步步逼近羅馬,Vorenus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成了一個
叛國者,造反者,另一方則是因為直至目前,羅馬還沒有派出任何軍力來抵抗他們,無法相信
自己所深愛的羅馬竟是處於無人看管的情境,Vorenus攔下了一車運貨村夫來問話,但其實這
群村夫正是盜走國庫黃金的龐培士兵,喬裝的士兵首領告訴Vorenus龐培和元老們已經逃離了
羅馬,要他們放心享受自己的勝利,一旁的Pullo看上了被綁在牛車後的可憐奴隸女孩,想要
出價買下她但被拒絕,此時眼尖的Vorenus注意到了這群自稱村夫的平民竟然穿著軍人的鞋子
,在一番挑釁後雙方開始了一場血腥的戰鬥,龐培士兵一個個倒在地上的樣子讓我想起以前
玩暗黑破壞神時那群被我瘋狂暴力砍死的僵屍...(真汗,原來我會迷這部影集是有原因的...骨子裡跟本就是一個暴力變態狂...)當Vorenus和偵察兵們追殺龐培士兵時,被
盜的國庫黃金及奴隸女孩也隨著緩緩移動的牛車不知去向...

    
從這個角度看上去Vorenus好像有一點禿頭...但是在我很細心的觀察好幾集的結果下證明
那只是頭髮顏色的反射,再不然就是染髪後新長出來的金毛...說到這裡,我其實很好奇他
本來的髪色到底是strawberry blond 還是light blond,因為在以前的片子裡他真是超cute>///<
(sorry~我花痴了...冷靜...)

在清除了龐培士兵後,Vorenus並沒有去尋找和檢查牛車中的貨品到底是什麼,所以也沒人知
道那其實是一大筆的國庫黃金,這點讓Pullo有點不爽,他十分惦記著那牛車和奴隸女孩,不過Vorenus不願放棄上頭交代的任務而分心去管這些小事,終於他們來到了羅馬元老院,街道上
冷冷清清,平民都躲在自己的家裡不敢出門,Vorenus將凱撒的手諭釘在元老院的大門上,你
可以感覺到每一下他揮動手上的鎚子,他對凱撒及自己身上的軍服的信心也一層一層的崩解,
他無法再為他所不相信的理念而戰鬥,他告訴Pullo他已經完成了凱撒的任務,現在他要離開
軍團,離開13軍,僅管Pullo說他這是擅離職守,但Vorenus還是不顧他的抗議,將手上的劍
交給了Pullo,獨自一人往家裡的方向離開,留下Pullo一個人面對空蕩的羅馬街道...
PS:Pullo聽到Vorenus要離開的時候真的是有點震驚,也許對自己來說,Vorenus不但是自己
的上司,也是唯一的朋友,甚至像家人的存在,所以一時間難以接受吧...唉...主人不
管你了,自己要保重喔~犬犬 T_T


在回家之前,Vorenus專程拜訪了維納斯女神的祭壇,他向維納斯祈求Niobe也能像自己愛她般
愛自己,並獻上自己的鮮血,(一點點而己啦,不過還是滿有誠意的,不是嗎?HBO的官方網
站上說Vorenus有自殘的傾向@_@?請問你們是因為看到了這集Vorenus割自己的手嗎?還是
因為Vorenus守貞守到內傷的樣子?總之你們每期的劇情概要實在讓我搞不清楚這群人到底是怎
麼想的...好像在寫另一部完全不同的影集-_-)

回到家中,Vorenus真的開始一步步照著Pullo教他的招式向Niobe進行攻心大作戰,輕聲細語,
稱讚她很美,掏心挖肺的認錯,甚至用他外孫的性命來發毒誓,願意為Niobe改變自己(啊咧~
其實那是別人的外孫啊,Vorenus~至於他有沒有找到Niobe的"鈕扣"我就不知道了>///<),
看到Vorenus如此柔情告白,就算鐵石心腸如我都會動心啊~Niobe當然也很感動,本來要告訴
他的袐密最後還是梗塞在喉中,沒能說出口,Vorenus堅定地安慰她過去的都已經過去,現在
他們可以重新開始,Vorenus和Niobe擁抱在一起,夫妻兩人盡釋前嫌,可喜可賀~但是我們都
知道HBO之所以是HBO其實是Oh~BH倒過來寫的暗語,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放過Vorenus讓他從
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有一天Niobe的袐密會被揭發,而Vorenus家破人亡的日子我看也不
遠了...唉...囧rz

 
另一方面別忘了我們的犬犬Pullo,雖然沒了主人這傢伙有點失落,但強運犬可不是普通的強
運!居然讓他找到了流落在不知那裡的國庫黃金和奴隸女孩(犬犬有內建導航系統嗎?還是鼻
子特別靈?)可說是人財二得~看他的表情就好像是撿到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一樣...真是個
好狗運的混蛋...
第三集就在力大無窮的Pullo把牛車和財寶拉到某處和凱撒到來的場景中結束...

---------------------------------------------第三集結束分隔線------------------------------------------------

喔耶~我終於寫完了第三集~果然是換工作的關係嗎???
總之,我會把12集都寫完的...(又開支票?還好這支票沒有兌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