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can't believe that i'm doing this...
放著沒唸的書,沒做的工作,欠人的圖,欠813的文...
居然開始寫起ROME的Recaps...damn you!HBO!!!

Anyway,這部影集真的不錯看,一季才12集真是...聽說第二季要等到2007年!?
有興趣的上VeryCD找ROME就可以了,12集全有字幕還滿快的~
(如果不想等HBO台剪片的榮耀可以考慮一下電驢或BT...)

-------------------------言歸正傳,開始第一集的Recaps-------------------------

 Episode 101 - The Stolen Eagle 失竊的金鷹

片頭以羅馬城市的市井生活為背景,結合2D的壁畫,呈現出一種色彩豐富,充滿生命力的氣氛,類似的特效手法在奇幻嘉年華就出現過了,只是奇幻嘉年華所達到的藝術效果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對這次片頭的評價一般,不過卻是很能掌握整齣戲的精神.

歷史片總需要一個旁白(多老套),幸好整齣戲的旁白只出現一次,如果他一直說書下去我就要失去對此片的興趣了...”The Republic of Rome rules many nations but cannot rule itself”點出了當時羅馬面對的問題,雖然是世界上的強國,卻無法解決本身國內的問題,貴族與平民間的紛爭,失業,疾病.貧困,權利鬥爭像一隻巨大的野獸蠺食著羅馬,當時最有權勢的二人是Pompey Magnus(龐培) and Julius Caesa(r凱撒),但是經過了八年在高盧的戰爭,Caesar累積的財富,名聲,和人民的愛戴都遠遠的超過Pompey,一場爭奪羅馬統治者寶座的戰爭就要展開...

 
片頭                   Ciaran Hinds飾演的凱撒,非常的有說服力

鏡頭轉到高盧的戰場上,一群羅馬士兵正在防禦高盧人的進攻,帶領戰鬥的是一名叫Lucius Vorenus (陸西亞 弗羅納斯) 的百夫長,他是個十分沉默嚴肅,但勇猛善戰的軍人,而在他的隊伍中,有一個特別高大的士兵Titus Pullo (提鐸斯 普羅), 當百夫長命令士兵們以完整的陣式抵抗敵人的攻擊時,Pullo 卻不聽長官的命令獨自一個人衝了出去...

 
百夫長Vorenus,嗯...很殺的眼神,夠型~        Pullo衝向敵陣很勇猛 ,但你實在是找死...

眼看著陣型被破壞,Pullo又跟放出門的野狗一樣,怎麼叫都叫不回來,很不爽的 Vorenus無可奈何只好親自上陣把Pullo抓回來,其中還被Pullo用盾牌無意K到破相(看你的表情你心裡應該問候到他祖宗第八代了吧XD),總之,在救了Pullo的小命後Vorenus命令他回到隊伍中,沒想到Pullo居然狠狠的甩了他救命長官一巴掌-口-|||,接下來就被修理一頓抓回軍營了...

 
哇,這樣被K到一定很痛吧,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Vorenus很生氣的罵Pullo是一個“drunken fool”原來不是勇猛是喝醉了啊OTZ...  

 
我說你這一巴掌打的還真響,如果你是用拳頭那我可能不會怎樣,但是你居然是用甩耳光這種引人遐想的方式對待你的救命恩人,我必須承認看到一個猛男被另一個猛男甩耳光讓我體內那邪惡的部分萌得非常開心,這一巴掌同時也打響了我的YY之魂...
(變態!!!開場還沒五分鐘就不純潔了,我的朋友請不要唾棄我T_T...)

回到軍營,Pullo已經被五花大綁起來鞭數十驅之竸技場等死,Vorenus你真的沒有因為被甩耳光就私心報復嗎?好吧,我相信你的正直,一定是那邪惡的安東尼不爽Pullo讓你破相才判他死刑...不過Pullo這個好傢伙居然還可以開玩笑的說”Is that it ,i just begin to enjoy myself ?真是個無憂無慮的笨蛋...

Back to the business,凱撒成功收服了高盧,並且俘虜了高盧的首領,士兵們將他的武器和衣服剝光了以表絕對的支配,順道一提,身為野蠻人的首領,高盧王你的屁股還滿白淨的嘛XD,在士兵們高喊著凱撒的名字時,八年的戰爭也結束了...此時卻傳來龐培妻子因難產去世的消息(同時也是凱撒的女兒)...

 
凱撒背後那隻就是安東尼,YES,邪惡的安東尼... 
 
凱撒勝利的消息傳回城裡,龐培和其他元老們擔心其勢力的擴大,暗中盤算者對付凱撒的計策.在羅馬的另一頭,凱撒的姪女-朱利亞艾緹雅,為了巴結凱撒,打算讓自己才十一歲的兒子,屋大維,將禮物(一隻白種馬)親自送到高盧的戰場上給凱撒,不像他那自負、任性、個性奸詐,房事方面需索無度的母親,屋大維脾氣古怪,個性陰鬱、警覺性高,悟性極強,能一眼看穿表象,雖然在劇中是年齡最小的角色,但是其表現出的智慧卻僅次於凱撒...(而且長的非常的可愛啊>///<)


龐培和元老在議會爭辯是否要將凱撒視為羅馬的敵人( 一堆老頭沒興趣Recaps跳過-M-) 

 
清秀的屋大維~             艾緹雅,片中露最多的女性,其房事之活躍啊~

隨著布魯斯特的來訪,凱撒透露出自己的的黃金鷹旗被偷,表示現在已無法控制軍隊的向心力,但其實是想借著布魯斯特的嘴將鷹旗失竊的消息傳回元老院,玩一場將計就計的遊戲...

 
凱撒對布魯斯特十分的親密,有人說他將布魯斯特視為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而布魯斯特的母親賽維里雅則是凱撒的舊情人...我們都知道最後的結果如何,只是我很喜歡這部戲處理他們二人間那種亦父亦友矛盾的方式,(請不要用伊底帕斯情結分析他不然我會吐死...)


往高盧的路上,屋大維遭受襲擊而被俘虜了...擔心啊...不會XXX吧...

回到安東尼的軍營中,安東尼命令Vorenus去找回失竊的鷹旗,給了他一些錢和挑選一名助手的指令後就不理他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任務,Vorenus擺給安東尼看的臉非常之臭啊...我也覺得安東尼是在惡整你,其理由不明,我只能猜是你在你們倆之前拍的同性戀電影中對人家三心二意讓他很不爽吧~爆XD!

 

---------------------------Recaps才一半明天繼續分隔線-------------------------

當布魯斯特將凱撒軍隊的窘境轉述給龐培和元老的同時,他也將一封充滿凱撒柔情蜜意的情書交到了他母親的手上,賽維里雅曾與當時才14歲的凱撒有一段深刻的姐弟戀,並且一直持續著親密的關係...不同於艾緹雅,賽維里雅是來個來自古老,有聲望的家族,氣質高貴優雅富有文采,艾緹雅一直將她視為競爭對手,處心積慮想要除掉她...

  
第一看到她時真的覺得她是一個溫柔優雅的女仕,算是所有角色中印象最好的吧,為什麼後來會變成這樣...只能說女人真可怕...

在拷問出了金鷹的下落後,Vorenus來到了Pullo的牢籠釋放了Pullo並且命令他共同參與尋回金鷹的任務,一開始Pullo還十分的嘴硬說寧願在牢獄中等死也不願在Vorenus底下做事,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如果Pullo真的選擇待在牢裡等死那我就沒什麼好YY的了,所以Pullo當然是嘴上說不情願心裡卻很高興的跟在Vorenus的屁股後面...
Note to Vorenus:恭喜你撿到一隻巨型野狗,你以後想甩都甩不掉...



途中Pullo試著以聊天和長官建立友善的關係,並感謝Vorenus帶他來這個任務以免一死,不過既然是Vorenus讓他進監牢的,所以Pullo也覺得Vorenus解救他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我說Pullo你的腦袋是怎麼長的?你賞了你長官一巴掌啊!為什麼你還會覺得人家要來救你一命?)Vorenus非但不領情,反而立刻澆了Pullo一頭冷水,原來Vorenus認為尋找金鷹是一件浪費人力資源的事,並且希望渺茫,而找不到金鷹的罪就和丟了金鷹一樣重,反正Pullo己經被判了死刑,損失一個愛喝酒的死刑犯對13軍團的戰鬥力影響最小,所以Vorenus才選了Pullo一起尋回金鷹...nice!party pooper!

 

聽了很不爽的Pullo很沒風度的威脅要把Vorenus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後落跑...
其對話如下:
Pullo:”如果橫豎我都要死的話,長官你最好注意一下對我講話的口氣,有什麼可以阻止我把你切成一塊塊後揚長而去?”
Vorenus:”如果身為13軍團一份子的榮譽感還不足以阻止你的話,那我就只好依靠我高超的戰鬥技巧了”
Vorenus你還滿有冷面笑匠的天份嘛,有個壯漢在你背後放話要把你毀屍滅跡你還可以老神在在的講冷笑話XD...

  

轉到艾緹雅所興辦的宴會中,凱撒為了控制龐培,要求艾緹雅從朱利亞家族中選出一位適合的女性嫁給龐培,艾緹雅居然為了攀龍附鳳居然強迫自己的女兒,屋大薇離婚再嫁給龐培,屋大薇雖美麗但意志脆弱,常淪為母親手上的政治棋子,順從母親的要求離開了自己深愛的丈夫...
同時,龐培從布魯斯特口中得知凱撒軍旗失竊並軍心渙散,便誤信了凱撒目前處於焦頭爛額的弱勢,面對凱撒所提出的婚姻,採取保留的態度...

另一方面,回到我現在最喜歡的二個主角身上,Pullo和Vorenus升起了營火準備過夜,Pullo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他的女人經(這傢伙腦袋裡概只有女人和食物這二樣東西...),Vorenus告訴Pullo他己經結婚了而且對Pullo這種浪蕩的行為不以為然(很明顯的這裡有一隻射手座和一隻牡羊座?),同時也有7年又140天沒見到他的妻子了-口-(先生你記的真清楚...不愧是愛家好男人,但是你確定你老婆還在家裡等你嗎?),接下來Vorenus叫Pullo值第一班警戒完後叫醒他,自己就先睡了...
Again,Note to Vorenus:今天如果你帶的是另一個人或是馬克安東尼,也許你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你的大頭覺到下班警戒(嗯...安東尼的話我看你最好是整晚都值警戒XD),但是你今天帶的是這隻無腦犬啊...你想他有可能準時叫醒你嗎?

 
今天的晚餐是可愛的小兔子...T_T

果然,Pullo睡的比你還熟,二人的馬還給小孩偷了XD...(Pullo知道自己做錯事的表情很可愛啊~)

 
不要怪我沒警告你啊,Vorenus,你看,天亮了喔...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XD

一路上Vorenus不停的碎碎唸,淪落至此看來真的讓你很不爽啊...(不過老實說,你要謝謝Pullo,因為如果不是他睡過頭你們怎麼會撿到屋大維這塊寶...)正當Vorenus搬出祖宗八代軍人世家的豐功偉業時,Pullo發現有一批蠻族土匪經過,同時還有一匹白馬和一個羅馬男孩在前方拉車,他們二人互相交換了一個眼色,接下來就看到土匪一個一個都死的很慘...(你們活該!居然敢用鞭子抽我們家的屋大維!一個一個都給我下地獄去吧!另外我說你們才二個居然如此神勇可以解決六個蠻族,看來之前屋大維的保鑣全都是些廢物啊...屋大維用棍子打死無力反抗的蠻子還是有些可怕,不愧是未來的帝王!有仇必報!)在解救了屋大維後,屋大維向Vorenus和Pullo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並要求將他護送到凱撒的面前,但Vorenus以二人還有任務在身拒絕了,屋大維得知其任務的內容是尋回凱撒的軍旗,便告訴他們凱撒此舉是為了引誘龐培誤以為虛弱而先發動攻擊的計謀,展現出超齡的洞察力與冷靜,二人驚訝之餘,發現了馬車裡藏匿的土匪,Vorenus將其以矛射殺後赫然看到自他懷中滾落的金鷹...
這一段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是Vorenus與Pullo在戰場上完美的默契與信任,雖然二人在個性,想法和出身上完全不同,然而若是以性命相付,這二人不會有一秒的遲疑,看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有些眼熟,這幾乎是所有二人組合的標準公式.個性相反,互相激怒,但又肝膽相照...雖然老套,可卻還是討喜,而且這二個人一來一往的互動也十分的有趣,原本史書裡寫的就是類似這樣的形容”普羅跨出壕塹,向敵人最密集的部分衝去。弗羅納斯怕人家說他膽怯,也不肯再停留在壁壘上...雖然兩人殺掉好幾個敵人,卻都一點也沒受傷,在熱烈的喝采聲中退回壕塹。在這番競爭和比賽中,命運之神好像先後輪流光顧了這兩個對手,使一個成為另一個的助手和救星...”

 

 
騎白馬,掌鷹旗,順便送正太屋大維,實在是風光的不得了...我說你們二個人也強運到可以去簽大樂透了吧...

原來指使偷竊金鷹和綁架屋大維的幕後藏鏡人就是龐培,如今凱撒已無後顧之憂,龐培也拒絕了和凱撒再次聯姻的提議,隨著13軍團駐營羅馬的腳步越近,二人的戰爭也正式的展開...

---------------------------------------------------------------------------
哇啊~好累~還會有下一集的recap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