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每年的一月,最大的收穫便是上各家網站看專家們所列出的年終,如果自己心愛的專輯上榜,那當然是心裡偷笑一下英雄所見略同,如果落榜,則心中一股鄙視評審品味的不以為然便油然而生,2007年的年終都已出爐,許多沒聽過但各大榜均讚揚的專輯,在試聽無數次後仍無法培養出一見鐘情的電流,果然感情和口味一樣,都是無法勉強的。

不過,寂靜芭蕾和我,倒是產生一點點小小的交集。



詳細的榜單請點我

The Silent Ballet 是一個介紹音樂的網站。主要是post-rock,更準確來說,它介紹的是極少有人聲的純樂器演奏,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網站的名字才叫做Silent Ballet ?這是我大膽的推測,去年我第一次認識Silent Ballet (當然是為了下載他們編選的免費合輯),漸漸的,喜歡上他們介紹的東西,同時,他也提供了一些不是那麼為人所知的樂團,一個讓我愛上的機會(好自做多情)。

尤其是看到我今年最愛的樂團Balmorhea,幾乎沒有一個榜單提起過他們,居然在Silent Ballet裡中了top3,而dream of thaw也在單曲榜裡第12名,真是感動到眼淚快要掉下來了~TAT~

然後The Bird Ensemble也有上榜則是另一個驚喜。

拜Silent Ballet之賜,去年聽的post-rock真是好多,再來是Modern-Rock和Folk,最少的就是Brit-pop了吧?哈哈~心虛~

今年也要努力聽音樂~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