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再繼續下半部~
今年喜歡的女歌手專輯特別多,證明我的耳朵還沒有性別歧視。



11
The Shepard's Dog - Iron & Wine
  


很高興今年的幾個榜單裡都還有Samuel Beam大叔這張新專輯的一席之地,雖然封面上的狗狗面貌兇惡,但這隻有著輕快旋律及漂亮錄音層次的狗狗,可是不折不扣的治癒性音樂,聽著聽著便神遊到南加州的陽光海灘下,享受退休生活了。用我的話來說,The Shepherd's Dog將會是繼Sufjan Stevens的Illinoise成為2007年鄉謠另一名作!


12
Josh Rouse - Country Mouse, City House




繼2006年移居西班牙後推出的Subtitulo專輯後,2007年Josh Rouse又再推出Country Mouse, City House這張更有Fun time感的新碟,似乎一直都沒什麼注目度的Josh Rouse,其實在歌曲的創作上都保有一定的水準,此外我好像有感覺到一點70年代disco風的摻入,不知道是不是我耳殘呢?當然去年的Subtitulo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cd,更有夏日風情。

延伸聆聽:Subtitulo



13
Miracle fortress - Five roses


全新接觸的樂團,會試聽是因為他的封面,好少女啊~我小時候最會畫的就是這種玫瑰花了,但是音樂卻不怎麼少女啊,滿少男的就是了,其充滿創意的樂器編排讓我想起了加拿大的BSS,只不過更青春活潑些,結果一查原來這朶玫瑰根本也是加拿大進口的,看來爾後再關注的加拿大團又再添一枚。


14
Nostalgia 77 Octet/Weapons Of Jazz Destruction


鄉愁77是倫敦新銳nu jazz名廠Tru Thoughts旗下頭號樂團,而分支鄉愁77八重奏(中文翻譯為什麼這麼好笑?)在經過前三張專輯嘗試與實驗後,2007年這張Weapons Of Jazz Destruction 已是成熟的純古典爵士,主腦Ben Lamdin不愧是天才型年輕樂人。

15
Piana - Eternal Castle

有著跟如天使一樣纖細柔歌聲的佐佐木直子﹙Naoko Sasaki﹚,以Piana名義發表過以甜美實驗電音備受大家喜愛的Ephemeral,如今的小女孩已經轉變為成熟女子,昔日的稚嫩羞澀已漸漸散去,顯得自信、從容而穩定,看著封面裡的她,雙手如翅膀般張開,在耀眼陽光照射下,持續捕捉音樂裡的光輝與美好,Piana,今年最讓人感覺到希望的聲音!

延伸聆聽:Snow bird



16
Regina Spektor - Begin To Hope



發行:2006年
出生於莫斯科,成長在紐約的才女Regina Spektor,從小吸收著父母良好的古典音樂教育,配合本身獨特的唱腔及音準,以一手華麗的鋼琴演奏,吟唱出現代女子慧黠而古怪的音樂,不需任何科技音效器材就能呈現歌曲的層次、多元化,而Begin to Hope實際上是Regina的精品存貨出清,集結了過去她最動聽的作品,想認識她,不妨從這專輯開始。


17
Rilo Kiley - Under The Blacklight

發行:2007年
眼前Indie搖滾界最迷人的女歌手,Jenny Lewis的最新作品,也是樂隊的第四張正式專輯,他們上一張more adventurous,無論是從pop還是indie的角度來看,都是一張上上之作,而這次同樣的基調,則加入了些許復古樂風,第四首breakin up更是玩起七零年代電音舞曲,甜蜜活力直比溜滑輪的disco,也許他們又向主流的大門前進了些,但無傷我喜愛他們的理由。

延伸聆聽:more adventurous



18
The Twilight Sad-Fourteen Autumns And Fifteen Winters


發行:2007年
這張專輯是以他極度吸引我眼球的封面殺入年終名單,主唱的蘇格蘭英文我一句都聽不懂,很難評論啊。

19
Yndi Halda - Enjoy Eternal Bliss

發行:2007年
自sigur ros後,很少後搖團體能真正在我心中留下位置,也許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的都是一種由平靜中孕育的力量,一種由規律中產生的層次,所以強調大爆炸的那種音場,並不是很能引起我的共鳴。Yndi Halda的樂音優美又溫暖,那扣人心弦小提琴聲,使他們多添一份哀傷的氣質,行進間緩緩累積情緒與能量,直至曲末,音牆爆發時,管絃樂器的加入更是盪氣迴腸。Enjoy Eternal Bliss整張專輯總共只有四首歌,卻演奏滿了整整66分鐘,結束時,我只能感受到無盡的祝福。


20
Ed HarCourt - UNTIL TOMORROW THEN (THE BEST OF…)


發行:2007年
英國樂壇新人輩出,但像Ed HarCourt這樣產量旺盛卻又兼具質感的唱作人卻屬異類。他的作品常常滿注豐沛的情感,雖然不時流露出哀傷落寞的神色,卻又不乏輕快爽朗的曲調潤飾,雖然深具頹靡陰鬱的性格,卻又擅於營造華麗澎湃的高潮,是英國最受樂評期待的明日之星之一。此這三十而立精選集收錄作品從2000年首張迷你專輯Maplewood為起點,一路到2006年第五張正式大碟The Beautiful Lie,雙cd絕對夠誠意,而且價格只消一張的錢,划算吧~


以上,今年大概就這些專輯介紹給各位了,平常沒在關心樂評的朋友,希望可以對你有些幫助,但如果不小中讓你誤觸地雷,請不要往這裡丟雞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