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加賀屋豐盛的早餐後,大家來到另一個北陸著名的景點-合掌村,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兩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リ」,而村莊就被喚做「合掌村」。全村百多幢以茅草建成的房屋,全人手興建不需一根釘,通常3、40年要換一次屋頂,這是一件無法單靠自家人完成的浩大工程,幾乎要全村大動員;只要哪一家要換屋頂,就看到村裡壯丁如同螞蟻般密密地各自佔據屋頂一角,或傳遞草束,或仔仔細細地將草束縫結在屋頂上,每一戶人家的屋頂都是這樣靠著大家的努力搭蓋出來。 1967年時,面對老屋逐漸凋零,有人及時發起了保護運動,1976年,「白川村荻町傳統式建築保護地區」成立,合掌屋得到法令的保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於1996年12月9日定日本岐阜縣的白村鄉為世界文化遺產。

合掌村最有名的風景,恐怕就是它那有如遺世獨立在雪中的雪景照片吧,厚厚的白雪覆蓋在茅草屋頂上,更增添其神秘美感。這次並沒有機會目睹「冬日的童話」,但深秋的合掌屋,亦是散發著世外桃源的鄉間美景。



一早就有火鍋吃對我來說實在太補了...那個柸子裡紅紅的東西是柿子,好甜啊~是用糖水養的嗎?


當我們進入合掌村的時候,剛好是10點多的早上,觀光人潮並不算多,很多本地的老先生老太太,帶著寫生本來素描,真是一幅非常理想的退休生活。


明善寺前的楓樹。


目前白川村還有600位居民,合掌式建築有113棟,其中有109棟被指名保護,合掌建築數量約佔整個村落的1/4,和田家、長瀨家、神田家、明善寺,是最常被造訪的幾個地點。






合掌村本身可以花個半天以上慢慢逛,因為觀光化的原因,傳統合掌建築邊也處處可見藝品店、電線桿或後期加蓋的鐵皮屋,這對合掌屋帶來的利弊實在很難說,不過喜歡買土產的觀光客可有福了。




因為我們僅在合掌村停留一個多小時,所以除了神田家周圍以外的地方我們並沒有去,實在是很可惜,因為不只是建築,這個村落本身就保留著一種神袐感,攝影師們應該可以在其中發掘很多靈感,旅行團就是沒辦法提供旅行的深度,魚與熊掌啊~


小楓葉生的火紅,讓我們可以近距離觀賞,但我的相機和技術沒辦法把它的美表現出來,殘念。


粉有氣質的弟弟...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隻雪白的大狗狗,品種我認不出來,但是真的好漂亮好活潑,站起來應該有人高,好想給牠撲倒XDDD


第四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字-趕!
合掌村到兼六園,又衝去東茶屋街,最後還要趕到那谷寺,天黑了還要再去做明信片!真的是行程滿檔,每個地方都只能留一個小時,實在是看不出所以然,遊興被消磨了不少,所以也沒心情照相了,很多景點都是點到為止,意思意思啦。

前田利家的金澤城?不大確定,不過春天來的時候可以賞櫻喔~



兼六園最有名的角度,一定要照到這個石燈籠...兼六園所有的植物造景都是刻意安排好的,春夏秋冬個有不同的風情,所以有日本三大名園之稱。


雖然目前兼六園裡的楓葉大多還是綠的,但有些不同的植物已變成了各種顏色。


還是綠色的楓葉,小小的很可愛。


前田利家的茶屋。


另一個很有名的石燈籠...


園外有一排的土產店,還有可以坐下來喝茶吃團子的地方,然而這次我們買了仙貝,仍然是醬油口味啊...(因為我不會說別的日語...)



又見紅傘!


這個賣霜淇淋的廣告實在是太厲害了,連拼音都拼出來~話說日本的霜淇淋真的很好吃,一客約日幣300元,和麥當勞台幣10元的比起來,應該是勝在材料吧...我猜?


之後在東茶屋街享受了抺茶和點心,好多人忙著買金箔吸油面紙,我們家則跑去逛老街,買了紅豆大福吃,居然是鹹的!!!


唯一一張東茶屋街的照片,非常珍貴(因為我著找買給師的禮物)。


趕到那谷寺時已經快5點半,園方都要關門了,日照也不好,但我很努力的把照片調整到能看的程度。




那谷寺的楓紅,如果來對時間,是很美麗的~


最後一天,我們下榻的旅館是山代溫泉天祥旅館,也就是旅行社老闆娘家開的啦~我們的房間比加賀屋還要大,而且二人一室,我跟小如就算滾著睡都睡不完啊~


華麗的晚餐,老闆娘嫁入台灣果然口味有迎合台灣人,清淡多了,所以我們一家人吃的很開心~



對於吃生蝦一直有點怕伯,但日本的蝦子肉質好甜好有彈性,一點都沒有腥味,好吃~


開動!


媽媽和弟弟正專心的和螃蟹奮鬥...我的份也交給老弟解決,因為連續的大魚大肉我實在吃不下啊~泡完湯睡飽後明天就要回家了~結束五天的日本行程!


第五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