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期待己久的黑部立山,立山可說是目前日本最火熱的賞楓景點之一,4月份來的話還可以看到二層樓高的雪牆,不過我事前做過功課,這個時候的立山基本上已經是落葉期了,楓紅只有在山底下,反之,山頂已經飄下初雪,有著一層薄薄的雪冠。

天氣不怎麼好,沒有陽光,但至少沒下雨,無論如何,來欣賞人生第一次雪景也是不錯的,於是抱著輕鬆的心態出發。


山腳下的楓紅還是很漂亮~

黑部立山的交通路為下,這次我們是先從黑部水壩-黑部平-大觀峰-堂室-彌陀介-美女平的路線行進,也就是和圖相反的方向,但我覺得這樣的規劃也不錯,因為這樣一來需要體力的路線就會安排在早上,下午只要坐車看風景就好,對老人家比較體貼。



然而立山四季分明,出來玩一定要做功課,不要花了錢結果看不到自己想看的東西,立山的楓紅季在9月底至10底,整整一個月,11月底至4月就封山了,而11月後半來玩又看不到楓紅又冷,千萬不要。


首先我們從旅館坐了進三小時的車才到立山,老實說旅館的位置實在有點遠,但為了住在等級較高的飯店,旅行社也難為啊~但路上的楓葉很美,可惜一車的人在導遊小姐的歷史劇催眠下全都睡死了,只剩年輕力壯的我們一家看的很興奮。


下車的地點,因為是山腳所以還有很漂亮的楓紅,媽媽也粉可愛~




進了站以後有一段電車要坐,接下來就是黑部水壩,很難得的看到了三段景(雪冠-楓綠-楓紅)但很可惜的是天氣不好。







媽媽和弟弟的合影。



黑部水壩有一個很高的觀景台,要爬那又長又彎的階級才上的去,我們一家人看了一眼後很有默契的說了一句:算了吧~不愧是相同的DNA。


走完水壩大約要二公里的路程,不過比起昨天實在是小兒科,而且又是水泥路,很輕鬆的就走完了。




接下來要排隊坐纜車上大觀峰,這時立山的車長跑出來和我們哈拉,其實是賣書啦~人真的超風趣又親切的,果然夠旅遊專業,我們還要他在書上簽名,原來車長叫”鍛造一郎”,好響亮的名字,可以當名星了~另外,立山的每一個站點都有不同的站章可以蓋,不要忘記留下記念啊,錯過了可就回不去了。




來到中途站黑部平,雪山越來越大,天氣也越來越冷,照片裡爺爺的頭頂好像和山頂有同樣的風景XDDD


黑部平有一座山泉水,據說是日本幾大名水之一,所以我和我弟便很自動的拍起廣告來了~的確很清甜~裝了一大瓶帶走~




大觀峰上已是深秋的風情~




其間買了烤米棒來嘗鮮,醬油口味很清淡,我喜歡簡單的食物~


最後在室堂吃完了人生中最難吃的日式便當後就準備到外面挑戰”極寒!”的立山初雪,說真的我寧願自己帶飯團,不然現賣的包子都比這個便當好吃,自助的朋友不要浪費錢...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