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由巴黎18區不同故事所拼湊出的電影,好像一本浪漫旅遊手冊,述說著在巴黎各個角落裡發生大大小小的愛情故事,與人生的生命地圖,無論是荒謬、寫實,都是珍貴的情愫與記憶,剛你漫步城市時,請小心踐踏,因為你踩著的是情人們散落的心。


很喜歡原版海報鮮明的色彩和女子的姿態,夢中情人最美的印象也不過如此。


je t'aime,美麗的影像結合浪漫的香頌音樂,一直都是情人最愛的組合。


蒙馬特區 Montmartre
Directed by Bruno Podalydès
Cast: Bruno Podalydès & Florence Muller
等愛和等車位其實是一樣的,都在最不期意的時候從天而降,片頭的碎碎念很有趣,完全表現出一個單身漢的心情。


塞納河沿岸 Quais de Senine
Directed by Gurinder Chadha
Cast: Leïla Bekhti & Cyril Descours
少年在塞納河畔愛上了一個以面紗包裹自己的女孩,但另一條河流卻悄悄的橫貫在兩人之間...


瑪黑區 Le Marais
Directed by Gus Van Sant
Cast: Marianne Faithfull & Elias McConnell & Gaspard Ulliel
男孩急切的想認識另一個男孩,說了一堆哲理和命運的告白,只不過他不懂法話,更不清楚男孩的心意,愛情,究竟需不需要翻譯?
PS:告白真是太萌了~
”別忘了,這就是巴黎,到哪都有可能一見鍾情,這裡的空氣分子,就叫做"感覺"。感覺對了,管你聽不聽的懂我說的,你回不回我話,在我有限能望著你說我對你的感覺時間內,就是要讓你知道,我的感覺在膨脹、見到你我不禁開始想像我們在一起後每分每秒,我不止渴望每分每秒都能看著你、撫摸著你的臉,更害怕我現在不說對你的感覺,你會忘記我的容顏,我不要你這麼快就忘記我的出現與存在,在你的生命裡。”
誰能抗拒這麼浪漫的告白?連聽不懂的我都被迷的頭昏眼花。


杜樂麗花園 Tuileries
Directed by Joel and Ethan Coen
Cast: Steve Buscemi & Julie Bataille & Axel Kiener & Frankie Pain
單身旅客請注意,下一站,愛情。


第十六區 Loin du 16e
Directed by Walter Salles & Daniela Thomas
Cast: Catalina Sandino Moreno
一首被貧富差距淹沒的搖籃曲。


第十三區 Porte de Choisy
Directed by 杜可風 Christopher Doyle
Cast: Barbet Schroeder & Li Xin
看不懂這段,也許在法國的華人區在他們眼中就是如此的異質。


巴士底區 Bastille
Directed by Isabel Coixet
Cast: Sergio Castellitto & Emilie Ohana & Miranda Richardson & Leonor Watling
這一段我非常的喜歡,四分鐘像一篇精彩的短篇小說,把故事完整的以自白的方式陳述出來,結構清楚而不囉唆,簡直是教科書版的短片示範。
In pretending to be a man in love, he became a man in love.


勝利廣場 Place des Victoires
Directed by 諏訪敦彥 Nobuhiro Suwa
Cast: Juliette Binoche & Martin Combes & Willem Dafoe & Hippolyte Girardot
放手的勇氣令人心碎,Juliette Binoche還是一樣演技精湛。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Directed by Sylvain Chomet
Cast: Yolande Moreau & Paul Putner
VERY VERY AMAZING!默劇版的我的家庭真可愛,他們的笑容是最美的畫面。


馬叟公園 Parc Monceau
Directed by Alfonso Cuaron
Cast: Nick Nolte & Ludivine Sagnier & Sara Martins
Alfonso Cuaron果然是一位功力高強的導演,一老一少的男女對話讓觀眾們不停的在心中揣測他們的關係,當片尾終於揭曉答案時,原來,我們都想多了。


紅孩子區 Quartier des Enfants Rouges
Directed by Olivier Assayas
Cast: Maggie Gyllenhaal & Lionel Dray & Joana Preiss
男販與女演員間若有若無的情愫,可惜故事有點流於平面。


節日廣場 Place des Fêtes
Directed by Oliver Schmitz
Cast: Seydou Boro & Aïssa Maïga
『我能為妳按摩腳嗎?』『妳的腳一定很痠。』        
『因為妳在我的夢中跑了一整天。』



紅磨坊 Pigalle
Directed by Richard LaGravenese
Cast: Fanny Ardant & Bob Hoskins
越老越有情趣也不是不可能的。


瑪德蓮區 Quartier de la Madeleine
Directed by Vincenzo Natali
Cast: Elijah Wood & Olga Kurylenko & Wes Craven
魔戒再臨!(誤)


拉雪茲神父公墓 Père-Lachaise
Directed by Wes Craven
Cast: Emily Mortimer & Alexander Payne & Rufus Sewell
我也很喜歡這一段,女主角因為男主角的不解風情而悔婚,王爾德墓地中充當了一次月老,但我和我弟弟都認為男主角其實擁有非常驚人的幽默感。


聖丹尼斯 Faubourg Saint-Denis
Directed by Tom Tykwer
Cast: Natalie Portman & Melchior Beslon
Natalie很可愛,其他我不是很能理解。


拉丁區 Quartier Latin
Directed by Gérard Depardieu & Frédéric Auburtin
Cast: Gérard Depardieu & Ben Gazzara & Gena Rowlands


第十四區 14e arrondissement
Directed by Alexander Payne
Cast: Margo Martindale
最後的一段,也是最感人的一段,唸著美式法文的中年女子,獨身來到與她格格不入的城市,一個人吃著蛋糕,一個人望著旅館窗外,坐在公園中的長椅上,問她為什麼選擇一次如此心酸的旅行,也許答案你和我都感受過。

也許那是我早已遺忘的,或是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而我只能告訴你,我仍然同樣地感到快樂及悲傷,不過不是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地活著,是的,活著。

就在這個時刻,我愛上了巴黎,而巴黎也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