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用PT快吐血,都忘了PS才是我的第一次,現在回來用PS仍是比PT順手許多,口胡...PT把我的青春還給我T___T

有請雪風裡的jack叔叔為我們做模特兒~
作業平台:Photoshop CS
工具:最小的繪圖版一張

-------------------------------廢話不多說, 開始-------------------------
首先,作業紙張 A4大小 像素100<---開大一點我覺得比較好畫,不過要看你的圖精細度,大頭是不用開很高的,因為簡單~

選筆刷


我只用了PS內建的乾筆刷(dry media brushs),選了類似鉛筆線條來打稿(倒數第二個)
色彩用棕咖啡色,選黑色線稿會感覺呆呆笨笨的

自訂筆刷:在視窗的右上角,一些選項勾了會更人性化喔~不要害怕全都玩一次就知道了~(按F5就會跳出來)


於是打草稿(新層線稿圖層)

請自由的...打底稿吧

草稿完就要上色
上底色一(在線稿下新層一個圖層)


這時我選的是剛剛筆刷的最後一個,色彩濃度100%(沒有透明度),因為是底色,所以不用擔心細部,大膽的把色塊塗上去吧~
順序:由深到淺,亮色最晚塗,臉部光影大概定出凹凸感~

完成後上第二層底色(新層圖層在線稿上)
接下來我想消除線稿和打細部的色彩,於是在線稿上新層圖層,可以蓋過想修正的地方,像我把下巴和鼻子蓋過去了~

順序:一樣由深到淺,亮色最晚塗,最後勾幾筆你覺得需要加強的輪廓~完成人物大頭了~

背景:隨便了塗啦~


全部完成~總共四個圖層~花費二小時~


jack叔叔我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