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第一部準時每個星期追的動畫吧~當初會追原因是看了官方的宣傳圖(下面這張,夠強的吧~)



也就是因為這張,BL王、腐爛王一堆名字也都跑出來了(笑),不過那到不是我的重點,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動畫當成藝術品一樣來處理,克林姆、夏卡爾、Archigram這樣的意象不斷的出現,原來是一部未來宇宙的基督山伯爵版,畫面音樂風格之強烈,著實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監督前田真宏不僅年輕,長的帥,來頭也不小,駭客任務動畫版中的機械文藝復興就是出自他的手筆,所以在動畫界的期待度可見一般。

當然改編作品總是會被詬病不夠忠於原著,失去原有精神等等,老實說,大仲馬本人就是寫通俗小說的,他本人的想像力應該不會gonzo差,雖然動畫裡的伯爵不如小說裡仁慈,但沉潛迷人的的性格是一致的,套句京極夏彥的形容詞,伯爵是那種默默施放毒氣的人!(爆)而周圍的角色阿爾貝不自覺的就會被他吸引住而不可自拔。直至動畫前半部我覺得的都還算順應小說內容,至於不能理解改編魅力的人,我只能說BBC的歷史劇可能比較適合你吧...

音樂方面則屬於科技古典的混種吧,很完美的帶出不安、神秘的氣氛,配合華麗的服飾和背景,視覺聽覺上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而本作則以深夜劇之姿,拿下2005東京Animation Award TV部門優秀作品賞與第十屆神戶動畫電視部門作品賞,其創新突破由此可見。

對於年紀大一些的動畫迷,此作絕對值得一看,至今我還不時把OST和動畫拿出來溫習,裝模作樣的伯爵真在太迷人了。

附上當時的宣傳動畫



另外二個非常棒的MV(請注意配樂)

OST第八首-MONTECRISTO 頗有第五元素那段歌劇的感覺

秀秀做的MV

片尾曲You won't see me coming- by Jean-Jacques Burnel
我每次都會跟著唱~E~D~M~O~N~D~EDMOND~~~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