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寫iron & wine的,可是太多的音樂累積起來,還是先從輕薄短小的開始介紹好了。

我承認,這張2006年發行的專題我是上星期才第一次聽到,原因是樂者的取名實在太囂張,guitar,如此簡潔又如此自信,拿了我最喜歡的樂器名稱作為私用,真是大膽,於是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想要一探樂者的底細,結果證明敢上梁山的人畢竟還是有個三兩三。



Guitar是德國樂手Michael Luckner一人化身而成的獨立樂團,曾經在電音廠牌Morr Music發表評價很高的Sunkissed專輯,接著Michael在2004年底日本東京參演Sonar Sound Tokyo音樂節,他從此愛上了東京這個城市,而Tokyo便是他在2005年初花了多個星期,聯同跟他合作無間的日本女歌手Ayako Akashiba(基本上她已是Guitar的成員)於日本當地收錄而成的專輯。事隔兩年,Michael Luckner不僅是吉他和電音,更玩起了古箏和琵琶,而且還玩得有板有眼。

Tokyo是一張紀錄從德國老外眼裡所看到的東京之美,古樸盎然、詩情畫意。這些音樂就好像是Michael的東京旅遊日記,聽起來給人一股如沐春風的恬靜。以Downtempo電子曲式作基礎,再配以Michael的箏琴及琵琶演奏,聽聽他在Naoki、Ayako、Akiko、Maki裡的鏗鏘流麗琴音,都能夠在簡潔輕盈電音間捕捉了一份東瀛傳統音樂的典雅幽情,也許風格不是那麼的”政治正確”,但至少帶給我一陣有如日本電視台旅遊節目的美好想像。

小時候曾學過幾次古箏,沒能堅持下去就中斷了,如今外國人卻玩的比中國人還出色,這德日混血的電音聽起來好溫暖,好chill,有不同的基因在耳朵裡遊憩,卻又和諧共處,Guitar,我心服了。

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

Sunday Afternoon At Tamagawa River(多摩川河假日午後)



Akiko(亞紀子)



ps:分類到底要分到那裡去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