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hellsing少校進攻英國前的台詞

各位...
我喜歡安魂曲!

各位...
我最喜歡安魂曲了!

我喜歡莫札特的安魂曲!
我喜歡威爾第的安魂曲!
我喜歡白遼士的安魂曲!
我喜歡布瑞頓的戰爭安魂曲!
我喜歡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

我喜歡管弦、交響、人聲、古典、工業、合成、電音…
一切在地球上可以聽的到的各種安魂曲!

我喜歡排列整齊的銅管,齊聲作響,伴著轟隆聲,將音樂會爆棚!
當定音鼓被敲的震耳欲聾,再被人聲大合唱轟炸,我的心會興奮起舞!

我喜歡指揮用他的指揮棒,在舞台上劃出致命的弧度!
當喇叭哀號著,在快要破音的極限中苟延殘喘,又被重低音強襲!
這一刻我的心情,真是無限暢快!

好啦,我只是開個玩笑,不過我真的是很喜歡各種安魂曲,絕大多數作曲家終其一生只寫一首安魂曲,而且大都在其成熟期才寫,往往都是嘔心瀝血之作,而安魂曲是探討生與死的作品,當然不是輕鬆作品,但其音樂內涵與深度遠超過任何音樂形式。

不過我最近在聽的並不是任何古典名家的作品,而是由Clint Mansell替Requiem for a Dream所作的OST,我只有一個形容詞,讚!用英文來形容就是Silent Hill,為什麼這麼講咧?除了和Silent Hill一樣濃濃的工業味外,Requiem for a Dream OST裡那種深水之下具有超乎想像的恐懼感,絕對不比打不死的怪物遜色,但某幾首卻又讓我聯想到Sigur Ros的哀愁,真的是非常讓人驚豔的作品。

最近配合著hellsing的漫畫來看,滿天四射的子彈和鮮血,以及某個變態吸血鬼的猙獰笑容,威力加倍啊~

PS:上頭的試聽是魔戒改編Requiem for a Dream的預告音樂,叫Requiem for a Tower,沒收在任何OST裡,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