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老妖怪年過六十還是保持著十八歲般清亮的嗓音,從十多年前的『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開始,喜歡上小田桑歌曲中對人間愛情的獨特視角,敘述著我有或沒有的愛情經歷,記憶中他的歌聲未曾隨歲月老去,未因流行改變,而今我還是聽他的情歌,唱著自己不懂的歌詞,然後不知所謂的掉眼淚。

最近在電視又聽到こころ的日劇主題曲,這個年屆六十的歐吉桑,怎麼這麼會描寫戀愛男女的心呢?


小田桑簡介:
1947年9月20日生 神奈川県横浜市出身
東北大学工学部、早稲田大学理工学部建築科修士(原來是同行!再讓我臭屁一下)課程卒業 
2007年12月,以精選輯《自己BEST2》成為
日本Oricon公信榜史上年紀最大的冠軍(60歲3個月),打破先前自己創下的紀錄。(這就是歐吉桑的實力啊...)



小田和正-こころ(心意) 

作詞:小田和正 作曲:小田和正 編曲:小田和正

人海茫茫中,看見你耀眼地向我奔跑而來
持續的雨天,驟然停止
夏日的天空,也改變了模樣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你是無可取代的
我雖然沒有很明確的目標
但我明白我喜歡你

在這世界之中,我邂逅了這生最重要的人
至此,從今以後
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能為你作的事情
是那麼的少,然而
我的心意,
絕對不會輸給其他人
各式各樣的思緒,現在仍然
在這樣的夏日中飄搖
就這樣,若即若離,心痛,悸動

在那個夏天,我邂逅了這一生最重要的人
今日為止,並且
至此之後,一生當中

兩個人,心中彼此銘刻著對方,
這樣在時光流逝之中前行
緊靠著,相互觸摸著,
這個時刻,是如此鮮活

聽我說,這一生首次
如此想讓另一個人
獲得幸福,我這麼想著

街道的燈火,綿延直至天際
總有一天,會變成黃昏的一顆星
喜歡著你
世界之中
最重要的人,已與我相遇
今日為止,並且
至此之後,一生的漫長時間中

二人將這樣,一起前行
心中銘刻著對方
緊靠著,相互觸摸著
這個時刻,是如此鮮活

那個夏日,世界之中
最重要的人,已與我相遇
我的心意,
絕對不會輸給其他人

仿佛要將熙攘人群,甩脫一般
你向我奔跑而來
持續的雨天,驟然停止
夏日的天空,也改變了模樣


官網:
http://www.fareastcafe.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