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我因為急性腸胃炎請假在家休息,全身酸痛加上吐下瀉,整個消化器官都糾結在一起的感覺,老實說真的是滿痛苦的,我在腦海裡無助地尋找能舒緩我情緒的事物,終於我打開了mp3,把Balmorhea今年的新專輯Rivers Arms聽了一次又一次。

感謝上帝胃痛還真的減輕了一點點,所以乳牛聽古典音樂可以增加牛奶產量應該也不是騙人的。



距離上一張他們讓我愛不釋手的同名專輯不過才半年,Balmorhea今年二月第二張專輯Rivers Arms則在Western Vinyl的發行下正式扣響音樂界的大門,這速度似乎讓人意外地嫌早,更不免擔心創作質量的下降。幸好這張專輯目前收到的評價尚令人滿意,連尖酸刻薄的pitchfork都給了它7.8的高分,來看看他們以下的形容吧~

Such is Balmorhea: Texas gets a rough (if deserved) rap for its extremes, from Plano football games and their cinematic scores to obstinate world leaders and their stubborn ideas. But Balmorhea flashes brilliance only to highlight a slow-burning constancy that's at the core of one of the year's early slow wonders.

幾乎把所有的德州產品都得罪光了(最糟的恐怕還是他們那位總統),但Balmorhea其清雅美麗的敍事風格還是虜獲了大部份樂評的心。

Balmorhea的主要成員為Michael Muller 和 Rob Lowe二人,而Rivers Arms延續著上一張同名專輯的調性,此次散發出更明顯的古典與文學氣息,幾乎是文字性,小說體的音樂架構,鋼琴部份輕易便讓人聯想到Stravinsky與Debussy的作品,細細品味更彷彿Keith Jarrett指間詩般的純淨,它們總是很簡單,每一個音符都很清楚,段落與段落之間的轉折就像是大海的潮汐,平靜而舒適。

Thanks to Balmorhea,這天下午的病床上,我得以暫時忘卻這幾天的不適,閉上眼好好休息一下。

試聽連結: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balmorh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